踏青赏花 收好这份“春田花花”排班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08:09   

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丁高峰 王乘乘 金晶 高菲

这几天,柳条已经不慌不忙地抽出了嫩绿色的新芽,花骨朵们也卯足了劲儿,就等着天气变暖争相吐艳。期待不久后的花团锦簇盛景,来看看西湖边这份不完全版的“春田花花”排班表吧。

樱花:早樱已经刷屏

春日赏樱,太子湾公园绝对是首选打卡地。珠帘璧瀑布水系附近的山樱们每年都是开得最早,绯红色花朵已经从2月下旬一直刷屏到现在。花港公园南门草坪的几株樱花也绽放了笑脸,这几株樱花学名叫寒樱,2016年引进,属于早花品种。

太子湾公园共有樱花670株,整个花港辖区共有樱花2000多株,大部分樱花的花期在3月中下旬,以“染井吉野”(也叫东京樱花、日本樱花)最富盛名,在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公园的丛林区、雪松大草坪以及乌龟潭景区内均有成片种植。晚樱的花期在4月上旬到4月底,主要在乌龟潭景区内,丹青托月牌坊处最为集中。

郁金香:盛放还要再等等

太子湾的郁金香花展,是春天里最受大家喜爱的花事活动之一。现在的郁金香宝宝们还是绿色的杆子,叶子尖尖,娇憨可爱。工作人员说,要等接下来气温升高,郁金香才会有动静。顺利的话,也要再过一周才会开放。

今年太子湾的郁金香栽种数量和往年差不多,逍遥坡、望山坪、祖母桥等区域今年都有成片的郁金香和大家见面。郁金香盛花期一般在3月下旬左右,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到时候,还有“紫色精灵”二月兰、“雅俗兼具”的洋水仙等众草花陪衬。

玉兰:天气一暖就灿烂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这几天,亭亭玉立的玉兰花姑娘中最着急的几朵,已悄悄绽放了。

在湖滨一公园、二公园,有白玉兰、红玉兰、二乔玉兰等品种近200株。前段时间雨水多,玉兰花期有所推迟了,目前零星开放,大部分都是花苞状态。只要天气一暖,玉兰花就该盛放了。预计3月底,玉兰姑娘会进入盛花期。

桃花:月底进入最佳观赏期

要看桃花小姐姐,首选是去“间株杨柳间株桃”的白堤。白堤上有柳树146株、桃树144株,主要品种为垂柳、碧桃。

工作人员说,桃花开时柳色又新又青,艳红与嫩绿对比,不论是沿着白堤边走边看还是站在北山街远望,一抹红、一片绿,总能“撩”到你。

要见桃花灼灼的盛景还要耐心等待,3月底至4月初是最佳观赏时间。

油菜花:下旬会到盛放期

踏青怎么能少了热热闹闹的油菜花呢。八卦田公园地处杭州城南,毗邻西湖玉皇山,历史上是南宋皇帝赵构的亲耕籍田,景色十分优美。

八卦田的油菜花非常出名,每年盛放期绝对是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地。工作人员说,目前油菜花姑娘有零星开放,预计再过一周会绽放更多花朵。等天气转暖,预计3月下旬金灿灿的油菜花将盛开,一片金色的海洋已经可期。

推荐阅读:

杭州楼市回暖了?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浙江去年房屋装修类投诉 近半数涉及质量问题

杭州道路停车收费评价功能上线啦!请你来打分

理发店老板砍了老板娘!最可怜的是读高三的女儿

高颜值美女是个壮汉 骗了另一男子十多万被刑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丁高峰 王乘乘 金晶 高菲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