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西兰消防工程师小陶整理一份《消防安全指南》 杭州消防:可参照施行
2019-02-24 07:40:3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刘抗

《茂悦府13楼凌晨3点起火原因查明》报道后续

燃烧面积有手机那么大,你可以试着灭火 

有书本那么大,我个人的保守建议是直接叫上你家人跑 

普通人对火灾的低估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影视剧的误导

前天中午,徐大伯来电:我们是老小区,你们报纸今天一出来,就有人上门来推销报警器了。

见习记者刘抗核实报道:我联系上徐大伯,他说的报道是2月21日本报头版刊发的《茂悦府13楼凌晨3点起火原因查明》报道后续——《消防工程师小陶通过快报倡议: 家里最好装上烟感报警器》一文。

徐大伯住在闸弄口附近的机神新村,当天11点多一点,从外面回来,一个小伙子20多岁,在楼道里挨家挨户敲门,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胸前挂着块牌子。

徐大伯住六楼,小伙子敲开了他家的门。小伙子说自己是社区推荐来安装烟感报警器的。“我心想,又是搞推销的,没准是骗子。”徐大伯说了句不需要,便把门关上。

“原先好多搞推销的,打着社区的幌子,推销净水器呀,灭蚊灭蝇的都有。”

随后,我联系上徐大伯所在的濮家社区,工作人员也说社区从未推荐过安装烟感报警器的行为。

消防工程师小陶发来一份《消防安全指南》

针对不同场景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昨天,新西兰消防工程师小陶发来一份《消防安全指南》。杭州消防看过说写得不错,可以参照施行。

1.消防通道。商场写字楼餐厅住宅里,消防通道和消防楼梯永远是最好的逃生手段。理论设计上消防通道楼梯是一个防火防烟的隔离区域。人在里面移动是安全的。所以你在吃饭逛街听到了火警,请立刻放下手上的衣服和筷子上夹的食物,冷静观察并寻找绿色的安全出口标志,然后飞奔撤离。商业建筑里,灭火不是顾客的事情。财产是保险公司的事情,人身安全却是你自己的事情。

2.住宅楼别家着火。遇到火灾要迅速从消防通道撤离,如果跑下去的时候发现消防通道内部浓烟滚滚,火光四射,说明这事情有点搞大了,情况不明千万不能硬闯!请立刻返回你家,顺手把你楼层的防火门关上,用湿毛巾堵住你家门缝,找个有窗的房间躲起来往外面招手呼救。开放式楼梯住宅也应如此操作。在此提醒,高层火灾主要靠自救,消防员不是神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异国旅行捡到同乡钱包 热心市民打来跨国电
暂别阴雨梅花正盛 超山赏梅正当时!(组图
杭州今年将上线一款APP 提供找车位、无
杭州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
防不胜防!普通的五金店竟然干起“黑煤气”
你有注意到杭城街边的这块指路牌吗?
2019年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
内蒙古矿企致20死事故原因:通勤车刹车失
这些明星遭央视曝光!微博转发过亿 数据被
突发!内蒙古一矿业运送车辆发生事故 20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