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护好碧水河 “引”得孔雀来
2019-02-24 06:22: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汤晓露 记者 熊艳)“知道吗,咱这和睦港,来孔雀了!”“知道知道,是被老於救了。”这两天,九塘社区的居民纷纷为於松根点赞。大家笑称,和睦港这条昔日的臭水河,如今已成为一汪碧水,连孔雀也慕名而来了。

发现孔雀的於松根,是九堡街道和睦港的民间河长。3年多来,他每天至少巡河两次,寒暑不惧,风雨无阻。每天早上9点,他便开始巡查,或蹲在河边认真检查水质,或仔细观察排水口是否有污水流入,或凭栏远眺河面有无漂浮的垃圾。检查的范围不仅限于河面,河边绿化、桥洞,他都不放过。

这不,发现野生母孔雀后,老於立即上报有关部门。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孔雀作了初步鉴定,该孔雀为蓝孔雀,属于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在工作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守护下,如今这只幸运的蓝孔雀已被送往位于富阳的杭州野生动物园。

当工作人员感谢老於时,他连连摆手,说这是应该做的。他说,自己见证和睦港从臭水河到幸福河的转变,维护和睦港碧水长流便成了他的心愿。为成为更好的护水人,去年,老於又加入了江干区文明劝导员的队伍。看到有居民往河里倒沸水,他就上前劝阻并说明污水对水质的影响;遇到难事,他便与其他河长细心沟通交流。

助力“五水共治”、维护碧水蓝天,是护水人於松根最大的心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汤晓露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异国旅行捡到同乡钱包 热心市民打来跨国电
暂别阴雨梅花正盛 超山赏梅正当时!(组图
杭州今年将上线一款APP 提供找车位、无
杭州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
防不胜防!普通的五金店竟然干起“黑煤气”
你有注意到杭城街边的这块指路牌吗?
2019年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
突发!内蒙古一矿业运送车辆发生事故 20
65岁老人做一次电疗腿瘸了 涉事门店已人
10岁男孩给游戏主播打赏3万多 家长:一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