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王祠举行 “正月十八祭钱王” 非遗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3 08:18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李忠 摄)

昨天,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名钱氏后裔和市民贤良会聚一堂,庄重虔诚,恭祭杭州城创始人——五代吴越国(公元893-978)的三世五王。

目前,“元宵钱王祭”活动已成为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8年恢复以来,每年举行,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是第十二届,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杭州钱镠研究会共同承办,金华钱镠文化研究会协办。参祭者基本上都是钱氏后裔,他们来自马来西亚、文莱、美国、澳大利亚和国内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山东、福建、广东、贵州、湖北、河南、河北、湖南、云南、广西、海南、四川、宁夏等省市自治区,还有浙江本省各地区的钱氏后裔及杭州市民前来参加。

通过祭祀吴越钱王,可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祖国建设,维护和平统一,不断增强吴越文化思想的影响力,提升杭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带动本地旅游和经济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