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东山弄社区开办少年京剧班 中华国粹有传人
2019-02-23 08:37: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潘洁敏)“我家的表叔数不清, 没有大事不登门……”周六一大早,东山弄社区活动室,少儿京剧课堂已火热开练。5位稚气未脱的小朋友整齐亮出身段,有板有眼。

为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丰富社区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2019年年初,西湖区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开设了少儿京剧课堂,挖掘少年儿童的艺术特长,培养未成年人对中华国粹的兴趣爱好。

该课堂是由社区长乐京剧团的老师公益为社区儿童手把手传教京剧。老师们结合经典故事调动儿童对京剧艺术的兴趣,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做得好,学京剧就是要求一板一眼,多练习,一定能学出京剧的韵味。”京剧团的老师们现场指导小朋友如何学京剧,当场示范“手眼身法步”等基本功,并配上胡琴演唱了京剧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现场气氛热烈。

京剧社王国芳老师表示,传统文化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作为文化艺术爱好者,更要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把京剧国粹融入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中。

“我们社区正在深化打造‘一社一品——国学文化’,目前已有国学课堂、书画课堂、国医课堂。少儿京剧课堂的开办是国学文化的进一步拓展。以后,每周六上午9:30—11:00,社区少年京剧课堂都会准时开课,欢迎各位少年儿童来学习体验。” 

来源: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潘洁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年将上线一款APP 提供找车位、无
杭州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
防不胜防!普通的五金店竟然干起“黑煤气”
你有注意到杭城街边的这块指路牌吗?
2019年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
《流浪地球》中的“火石”就在杭州 现实中
领证4天就离婚、摆酒后新娘消失了……杭州
医生被患者殴打仍为其缝针:“我有义务给他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火了 原创者来
小情侣动车上闹矛盾 女方竟抄起破窗锤砸花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