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认罪认罚被轻判后 又想上诉赌一把 反被加刑两个月
2019-02-17 21:06:10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范跃红 丁凡 金婷

“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当孙某再次拿到判决书的时候,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近日,历经一审、二审后,由建德市检察院提出抗诉、杭州市检察院支持抗诉的孙某贩卖毒品案,获杭州市中级法院改判,并加刑2个月。

孙某2014年开始沾染上毒品,之后经人介绍还找到了“毒源”。他不但自己吸食冰毒,还常常把冰毒卖给“同道中人”,赚取差价来营生。警方在办理一起他人购买吸食毒品案件时,发现了孙某的作案嫌疑,最终将他抓获归案。

在一系列证据面前,孙某不得不承认多次贩卖毒品的事实。经过建德市检察院审查认定,孙某贩卖甲基苯丙胺(冰毒)8次,共计9.6克。因为孙某在侦查、审查起诉阶段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告知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内容及权利义务,孙某没有异议。

据此,检察院向法院提出了对孙某减轻处罚的量刑建议,获得采纳。法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孙某有期徒刑6年2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孙某在收到一审判决后,动起了“歪脑筋”,既想得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带来的“实惠”,又想通过“上诉不加刑”的方式来赌一把。他以自己在毒品交易过程中没有谋取利益,仅仅因和毒贩接触导致犯罪等理由向杭州市中院提出上诉。

建德市检察院得知孙某上诉的情况后,认为孙某在认罪认罚得到从宽处理之后又提出上诉,不应当对他再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也不应当对他从宽处理。基于此,该院认为一审判决法律适用、量刑均不当,依法提出了抗诉。杭州市检察院经审查,依法支持该院的抗诉理由。

杭州市中院经过审理认为,孙某多次向多人贩卖毒品,情节严重,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宣判后,孙某的上诉理由与事实不符,已不能认定孙某认罪认罚,据此依法撤销了一审判决量刑部分的内容,并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6年4个月,并处罚金1.6万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范跃红 丁凡 金婷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公交站台上的“老小孩”
2018建德环境空气优良率全市第一! 新
元宵佳节将至 医生:这样吃汤圆既营养又健
杭州七旬老奶奶又来了月事 医生:围绝经期
一颗糖化解一场险情
杭州2019年商务工作到底咋干?全市商务
实地探访冯学华老家:儿子表示理解公安机关
邓亚萍晒护照 他们也曾做过这事儿
三全回应“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疑似批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