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大雪刷屏 今起雨水继续接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7 09:19   

第二波返程高峰期即将到来 雨天行车要注意些什么?


每日商报讯 (记者 范昱)昨天早上大约九点钟,雪子夹杂在杭城的雨水之中,叮叮咚咚地落下来。快到中午时分,又逐渐变成纷纷扬扬的雪花。春节后的第一场雪就这么来了!

然而,美丽的雪花在主城区只是昙花一现。到了昨天下午,雪花逐渐消失,天空再次回到雨水和雪子的舞台。

为什么一会雨,一会雪子,一会又是雨夹雪子?市气象台说,那是因为昨天杭州上空高处的温度和水汽分布不均匀,才使得在短短一个白天出现雨雪相态的多种变化。

不过,在临安和余杭部分山区,降雪条件就好很多,高山区还出现了较厚的积雪。大明山、天目山等景区也停止售票。

今天,雪渐渐停止,但雨水会继续接力。市气象台说,杭州北部地区会有一个短暂的降雨间歇,但天况不会太好,以阴天为主;南部地区雨水持续,不停歇。

未来一周,天气舞台谁唱“主角”?

毫无疑问,依然是一波接一波的雨水,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雨具哦。

气温方面,受雨水打压,最近一段时间的温度都不会太高。其中,今天气温在2-6℃左右,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还会更低。

何时才能放晴?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太阳依旧在“流浪”,起码2月底前不会回来开工。不过,长久不见阳光的伤感不独杭州拥有。据中国天气网统计,自入冬以来,江淮中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降水日数普遍有30-55天,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少5-8成。

眼下,在一波又一波的雨水中,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下周一开始,杭州的温度将有一个可观的回升,下周最低气温会回升到4-7℃之间,最高气温在19日将达到13℃左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