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高峰 杭州东站和城站有暖心巴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7 09:19   

每日商报

2月17日—21日期间 地铁每天延长运营1小时

今年春运,共计40天,至3月1日结束。春节过后,返程上班的人再次背上行囊奔赴外地打拼,杭州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近日,记者向杭州公交、地铁了解了相关暖心举措。

2月17日—21日

地铁每天延长运营1小时

大年初六至春运结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量逐日回升,预计在元宵节前后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市地铁集团表示,会在这段时间调整地铁网服务时间。其中,2月17日-2月21日,每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到23:30;2月22日-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到23:00,并会适时调整行车间隔,确保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春运暖巴”特色服务

晚上20:00-凌晨3:00

春运期间,杭州公交在东站为具有相近出行方向乘车需求的旅客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服务。“春运暖巴”共计开通10个方向的线路。

抵达杭州东站的旅客,可以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进行匹配。

当满足一定人数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至东、西2个公交中心站乘坐对应的“暖巴”线。“暖巴”线的司机将会根据目的地,由近及远地依次安全送达,票价统一为5元。

而在杭州站(城站火车站)“春运暖巴”的服务时间暂定为2月13日至2月22日,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前期开通5个方向的“暖巴”线路,分别是开往萧山城区方向;开往滨江星光大道、龙湖天街、宝龙城、浦沿、长河方向;开往转塘、云栖小镇方向;开往古荡、汽车西站、留下方向;开往汽车北站、三墩、石祥路方向。

票价暂定每人次5元。旅客到达城站火车站后,可在出站大厅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工作人员将会带领大家乘坐“暖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