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杭州市区又将迎来流量大考验 这些路可能会拥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7 19:00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春节过后的第一周,你是不是觉得路上的车比平时要少了很多?经过了春节这一年中市区交通最畅通的时期,杭城交通正在逐步复苏。杭州市建委预计,下周开始,随着外出客流逐渐返杭、中小学开学等,杭州城区交通运行将基本恢复至正常工作日状态。

(2018年、2019年春节前后市区日拥堵指数变化)

杭州交警今天(2月17日)也发布提醒,从明天(2月18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市区出行量将全面增大。“如果有条件,大家还是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遇到交通拥堵保持耐心,在施工路段遵从现场人员指挥,缓速有序通行。”

1】医院、学校等周边是道路繁忙节点

根据平时早高峰通行规律,杭州交警预计,周一早高峰时段,天目山路由西向东进城方向、莫干山路、东新路、灵溪隧道北向南等路段将会出现短时流量集中、通行繁忙的情况。

其中,学校分布较密集的城西区域拥堵预计将明显上升,尤其是学院路、教工路等学校周边道路,上、下学高峰期(早8:00-8:30、晚15:00-16:30)预计也将较为拥堵。

此外,周一早上不少人都会赶到医院看病就诊,杭州城区各大医院周边仍将延续早高峰大流量的特点,特别是浙一医院周边的庆春路,浙二医院周边的解放路、马市街、清吟街、直大方伯,邵逸夫医院周边的庆春东路、采东路、景坛路,浙江省人民医院周边的上塘路等路段将出现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杭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路线尽量避免经过医院、学校等人流量集中的路段,有条件的市民适当错峰出行,或者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