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杭州哪里最有看头?看花灯、猜灯谜、最全元宵灯会攻略送给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7 10:41   

杭州发布 资料/各区县(市)

三十夜(除夕)的火,月半夜(元宵)的灯,新年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就要热热闹闹地来啦!除了传统的吃元宵、赏花灯,还有哪些有趣的活动?今年的元宵,又有哪些不同?一起来瞧瞧!

上城区丨“穿越”南宋闹元宵

前段时间,《知否知否》红遍大江南北,沉迷刷剧的你,是否有注意到投壶、面塑、马球会、花灯节等等的宋代民俗活动?想不想亲身体验一次?那就快来“寻梦南宋”元宵游园会!

游客可以到游客中心领取游园地图和铜钱,然后换上宋服,通过守城官兵入城。最终根据游园地图,在城内完成各项活动(各活动均可赚取或消耗铜钱)。

时间:2月17日下午1:30

地点:杭州孔庙(府学巷8号)

下城区丨千盏彩灯庆元宵

今年西湖文化广场的灯会,可以说是热闹又喜庆:高达3米的巨大金猪花灯在中央喷泉处;广场中央还放置了贺新春大门楼和西游记、12生肖等花灯组合。;景观区和绿化带也悬挂1000多个花球和彩灯球,营造节日氛围。

灯芯巷是因宋时巷子里生产灯芯而得名。每到元宵夜,家家户户门口都会挂起彩灯,慢慢的,这里也就成了“钱塘灯会”的核心区块。为发扬这一传统,现在的灯芯巷社区每年都组织灯会,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

江干区丨活动千万种,快闪第一秀

元宵节当天下午,如果你正好在天虹购物中心逛着,身边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突然跳起舞来,可千万别觉得奇怪,那是江干区为你献上的一场热热闹闹的快闪活动。

这是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在现场,除了能听到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正能量的歌曲串唱,还能看到专业杂技演员带来的“独轮车踢碗”、富有杭州文化特色的旗袍秀等精彩节目。

时间:2月19日14:30

地点:江干区天虹购物中心B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各区县(市)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三十夜(除夕)的火,月半夜(元宵)的灯,新年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就要热热闹闹地来啦!除了传统的吃元宵、赏花灯,还有哪些有趣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