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人每年看到的“福禄寿禧”四仙 原来是他们啊
2019-02-12 09:34:43杭州网

俞士林扮演的“福星”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陆骁 文/摄

对潘银平来说,她的春节是从一场新春庙会开始的。

潘银平是吴山艺术团的艺术总监和金牌司仪,也是大家的潘团长,“每到过年,吴山的人气就旺盛起来。杭州人都爱赶来爬吴山,有点在南宋赶赴一场庙会的意思。”

大年初二10:18,锣鼓开道,金猪迎宾。福、禄、寿、禧四仙的祈福队伍浩浩荡荡地沿着粮道山踏上吴山大观平台,在城隍山上开启了2019年的新春祈福大典。

吴山艺术团成立19年,新春庙会办了15年,潘银平一次也没落下过,“福禄寿禧”四仙祈福,“大年初五迎财神”,“南宋皇帝巡游赏花灯”等杭州市民喜闻乐见的年俗活动都是她一手打造起来的。

1999年,潘银平在吴山脚下组建了“吴山艺术团”。经过20年的发展,团里现在有28支演出队伍,共4756名演员。

祈福大典上,“福禄寿禧”四仙最讨人喜欢。“四仙”一登场,就惹得一群市民游客的掌声和欢呼。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扮演四仙的“大叔”们不光模样喜气,才艺技能也是满分,可以说各个都是“宝藏”大叔。

比方说扮演“福星”的俞士林,今年72岁,是杭州著名的民间曲艺表演艺术家,会唱十多种戏曲:绍兴莲花落、杭州说唱、上海说唱、小热昏、滑稽越剧等。

“40年前,我是杭州市越剧队的,在电视台也工作过10年。”退休后还是对曲艺表演乐此不疲的俞士林,十几年前加入了吴山艺术团,每年庙会他都会扮演四仙中的“福星”一角,轮到他给大家送祝福时,他总会加唱一段自己拿手的戏曲,引得围观的市民啧啧称赞。

扮演“禄星”的陈步增说:“每年过年我们放弃休息时间就是为了给杭州老百姓送祝福,自己也讨了彩头呢。”

陈老师在团里是属于比较年轻的骨干了,10年前加入艺术团的他,年轻时在单位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文艺骨干。吹得一手好萨克斯,会演独角戏,还会打非洲鼓,同时他操办了一个专为自闭症儿童设立的公益组织,时常带着自闭症孩子一起参加非洲鼓的公益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亚裔女给儿子相亲遭举报
四川西昌一男子与母亲赌气引发森林火灾 被
北大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根据结论做处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