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幼儿园门口停着82辆迷你滑板车 好可爱啊!但还是要注意安全
2019-01-10 07:58:09杭州网

园方说,我们一直反对孩子上下学用滑板车 因为确实有安全隐患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最近,一条短视频在网上热传。拍摄者说,杭州一所学校门前,整齐地停放着几十辆五颜六色的滑板车,“这所学校的小朋友每天上下学都会骑这样的小车车。”

这所学校是滨盛路上的钱塘实验幼儿园。昨天下午,我在幼儿园门外看到,一块空地上停放着的三排儿童滑板车,蓝、白、黄、绿、红、粉,五颜六色。车上都贴着米老鼠叮当猫等卡通图案。数了数,一共82辆。

保安说,幼儿园是2017年9月开园的,那时候就有很多小孩子每天蹬着滑板车上下学,“现在很多幼儿园都这样。”

“今天天气不好,很多小孩子都没骑过来,要是晴天,停得更多,最起码一百多辆。”

下午4点,小雨淅淅沥沥,幼儿园门口接孩子的家长排起长队,有些家长还带着滑板车来接。我了解了一下,队伍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最多,另外是年轻妈妈,爸爸非常少。

下午4点10分,孩子们披着雨衣,陆续被家长接出来,跑到“存车处”取车。下着雨,地面湿滑,家长们小心翼翼,贴在孩子身边,不让他们自己一个人蹬,几乎都是孩子站在车上,家长拉着车走。

幼儿园门前不到100米就是滨盛路,很多孩子过斑马线时,都是双脚踩在滑板上,家长拉着车过马路。

为什么给孩子买滑板车?

一位姓方的妈妈说,“主要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女儿也想要。反正又不贵,网上一两百块钱,就给她买了。”这个回答很有代表性,很多家长都说,孩子看到其他小朋友玩,也想要,就买了。

“我觉得滑板车可以锻炼孩子平衡能力,左右脚换换蹬蹬,手脚协调能力也能带到。”王女士儿子五岁,读大班。滑板车是孩子两岁时买的,除了平时上下学用,周末也在小区公园里玩。

除了家里玩,为什么还要蹬着来幼儿园?

“拿它来上下学,确实比较方便。”方女士说。

“主要是方便。”张女士说,“小孩子有时候走路慢,累了就不肯走了,大人抱嘛又太累。如果站在车上拉拉总方便的。”她说家里还有个老大是儿子,小时候也给儿子买过,但他读完幼儿园就没兴趣了,现在都玩自行车了。

大部分家长觉得安全方面问题不大。

“我们都拉住的,不会出事。”张女士说,她也格外注意安全问题,过马路时,都拉住儿子,不让他站在滑板车上。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来了10个“微胖的小青” 年底前5号线开通试运营

杭州要变雨都了!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2019年杭州中小学寒假、春假、暑假时间出炉!

杭州这个“万人摇”楼盘刚交付 业主就急着卖房

太火爆!杭州很多年轻人前晚通宵排队 就为了拿一个打针的号子!

2019年杭州有多少新房可卖?库存地图告诉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互联网公益赋能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
走进+认识  杭州公安真心实意邀请市民一
酒后扬言单挑110 狂男喜获十日拘留
腺病毒有多"毒"?血清治疗有效吗?专家权
文化金融合力助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杭州5岁小男孩病情牵动人心 医院召开新闻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海口女子掌掴公交车司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
河南一家3口遇害嫌疑人在逃 警方悬赏5
网友网晒孝敬父母视频 岂料被有的网友劝告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