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幼儿园门口停着82辆迷你滑板车 好可爱啊!但还是要注意安全
2019-01-10 07:58:09杭州网

汪女士觉得安全真的是个问题。

“我觉得这个东西存在安全隐患的,平时尽量不拿来上下学。”汪女士儿子读大班。“今天下雨,天气不太好。家长看得都比较牢,但晴天的话,小孩子跑起来,60多岁的爷爷奶奶根本追不上。尤其是小区里,车子来来去去,万一摔一跤,碰一下,很危险。我只让儿子周末带到公园里,在我们视线能看得到的地方玩。”

钱塘实验幼儿园华副园长说,幼儿园一直都反对孩子上下学用滑板车。

“我们门口都贴了告示。按照交通法规,12岁以下的孩子是不准蹬滑板车在道路上的。我们学校出门不到100米,就是一条主干道(滨盛路),周边小区,都有地面车位,接孩子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有时候追都追不上小孩子,蛮容易出意外。”

昨天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滑板车导致孩子意外的案例并不少。主要是两类,一类是孩子蹬着滑板车在道路上玩,被车撞,造成交通事故。还有一类是摔伤撞伤,造成手臂腕部骨折的居多。

前年,萧山一个12岁男孩玩滑板车时摔倒,右侧股骨颈骨折,做了手术。当时萧山中医院儿童骨科主任庄伟说,仅是最近一周,医院就接到几个孩子因为玩滑板车而引起了骨折,有手骨骨折、手腕关节骨折、腿骨骨折。

庄主任说,孩子玩滑板车时,应该戴好护具,因为腰部、膝盖、脚踝都是容易受伤的部位。

确实,现在很多孩子玩轮滑时会戴全套护具,但是玩滑板车的孩子,戴护具的就很少很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互联网公益赋能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
走进+认识  杭州公安真心实意邀请市民一
酒后扬言单挑110 狂男喜获十日拘留
腺病毒有多"毒"?血清治疗有效吗?专家权
文化金融合力助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杭州5岁小男孩病情牵动人心 医院召开新闻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海口女子掌掴公交车司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
河南一家3口遇害嫌疑人在逃 警方悬赏5
网友网晒孝敬父母视频 岂料被有的网友劝告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