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个买房故事,折射2018年楼市的跌宕起伏
2019-01-10 09:25:12杭州网

有萧山85后女性的婚前财产理想配置,居然接近500万元

萧山日报(记者 唐欣)2018年的杭州楼市已经谢幕,这一年你看房了吗?你报名登记过摇号吗?最终你买房了吗?

面对这些问题,记者的许多朋友前两个回答都是:是,但第三个问题却不那么一致。在市场起起落落的行情下,有的人可以坚持自己的决定,果断下手;有的人可以审视潮流,改变心意;还有的人,在随波逐流中放弃了入手的机会。2018年你是在平稳的心态中度过?还是在犹豫焦虑中反复折腾?这一期的2018楼市盘点,就来讲几个2018年的购房小故事。

大学老师:看房两年,最终还是没有下手

安老师是滨江某大学的老师,浙江省内人,北京某知名大学博士学历毕业,高校入职后便一直待在杭州,目前,已经在杭州待了四年多了。

安老师从2017年开始看房,那个时候,滨江区的白领、金领们已经流行到萧山买房子。安老师也不例外。他的主要看房范围就是萧山,再一个就是之江板块。当时,他有教师宿舍住,买房这件事并不着急。

2018年,安老师在异地读博士后的女朋友表示,她很快也要结束学业了,到底哪个城市,要不要来杭州,要做个选择。安老师这才把买房这件事提上日程。他先是看了御景蓝湾、江湾城等义桥的楼盘,后来又看了香悦公馆、翡丽公园等楼盘,从西到东,从之江到萧山,楼盘倒是了解了不少,就是没有下单的决心。

“其实有看中一个楼盘,萧山的,但是还要外加买车位,而且最好一次性付清才能买到。”安老师回忆道,“我是首套房,肯定想用公积金贷款的,就没有下单。过了一段时间,置业顾问说可以让我组合贷款,但我又纠结要不要买了。”没过多久,杭州开始摇号购房,安老师一看队伍壮观的摇号“大军”,加上工作较为繁忙,又把买房搁置了下来。

2018年底,安老师在异地的女朋友提出分手,她决定在她自己买了一套酒店式公寓的城市里工作生活。感情结束了,还是再看看房子吧。只是到了这个时候,根据原有的房价预算,他的看房范围已经转移到了富阳和大江东。“相比距离遥远的大江东,我还是更偏向富阳的楼盘,毕竟有地铁规划到滨江。”安老师说道。2018年12月底,安老师登记了富阳某楼盘的摇号报名,不过,报名人数太少,最后不用摇号就可以开盘了。安老师又犹豫了,“看来都没什么人报名,我也不想买了。这行情还会不会冷下去?我要不再等一等,说不定过年后还有更多的选择。”安老师决定,2019年继续看房,直到挑到自己最满意的那一套房。

90后情侣:前6个月买不到房子,突然1个月内两个人都摇到号

李小姐和王先生都在萧山上班,李小姐是地地道道的萧山城厢人。王先生是宁波人,大学毕业后在萧山某银行工作,就留在了萧山。两个人收入都还可以,平时吃吃喝喝旅旅游,过得很小资。他们在“奔三”的道路上,经常收到家人的提醒“可以买房了,可以成家了”。

虽然还不急着过上“柴米油盐”的生活,但眼看着房价从G20之后节节攀升,李小姐和王先生还是商量着把买房提上日程。两个人家庭条件都不错,于是准备婚前各买各的,各还各的房贷,这样谁也不浪费自己的首套房名额。

看盘之路就这样开始了。综合考虑两个人的单位位置,他们决定在萧山北面一带买房。于是,从2018年1月初开始,他们便把约会的地点改到了萧山各大楼盘的售楼处。从江南名府看到名门府,从望海潮看到海上明月,从翡丽公园看到君奥时代,从龙湖天钜看到香悦公馆。考虑到以后有一套是作为婚房的,楼盘周围的配套,交付后可能划入的学区,都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因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唐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送温暖活动
鹦鹉养在窗台 男子竟感染“鹦鹉热”住进I
大陆吃不起“茶叶蛋”?台湾才是真的块吃不
中国护照“含金量”升级 与14个国家互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