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萧山有69项“大动作”!估算总投资达264.1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10:20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来燕妮)

去年,1990年出生的董小姐和丈夫搬进了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的新家。优美的小区环境赏心悦目,唯一的担心是新城范围内学校有限,未来孩子的读书是个问题。

前天,萧山区发改局发布了《萧山区2019年政府投资新安排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公示》,涉及6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264.1亿元,可谓“大动作”!除了学校和湘湖金融小镇,草案中还涉及保障性住房、交通、农林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

一年建设10所学校

69个项目包含建设学校10所,其中有4所就位于钱江世纪城,涵盖幼儿园、小学及初中阶段:新建世纪城中心幼儿园,设21个班级;拆建江南小学,总建筑面积达到46382平方米;新建世纪城初中,总建筑面积112150平方米,设48个班级;新建江南初中,建设总面积35000平方米的校舍及配套设施。

“近年来,萧山城区人口持续增加,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十分紧张,通过这一系列的学校建设,孩子们可以更好地在住家周边,享受到各级学校服务半径内的优质教育。”萧山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萧山区要在今年年底前,启动或建成45个学校项目。

打造中国版“苏黎世湖区”

在这份“草案”中,有3项和湘湖金融小镇有关,包括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改造工程、小镇二期(金西中区块)装修四期和五期工程,它们都属于室内外的点缀、设施完善。

“从草案来看,湘湖金融小镇的动作似乎不太大,其实不然。”萧山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经过前两年的建设,小镇主体早已落成,此次装修、升级,为的是让签约企业更好地入驻金融小镇;二是本次公示的69个项目,仅为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区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不包括续建项目和前期项目,所以像湘湖金融小镇三期(续建)并没有体现出来。

现在的湘湖金融小镇,是小桥流水、花木扶疏、白墙黛瓦的静谧闲适产业小镇。一年时间,700余家金融企业、逾3000亿元管理资本,它的“周岁”成绩单可谓闪亮。2018年,湘湖金融小镇还陆续聚集了浙商创投、凯银投资、集素资本、元弘资本等金融界的大咖级企业,小镇的金融产业再创新格局。

今年,湘湖金融小镇的配套设施及装修还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届时,更多的金融企业将陆续在此登陆。以长三角第一流的生态型上市公司投融资总部集聚区、私募金融产业高地和新金融众创空间为目标,湘湖金融小镇将继续努力打造成为中国版“苏黎世湖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来燕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