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结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08:29   

都市快报(记者 李烨池)

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上,蚂蚁金服的生态脱贫——平武试点、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的传化安心驿站、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心动中国、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的“锦·源”教育公益工程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亲情家书”、新浪浙江的“点赞希望之梦想足球场”等5个项目获得提名奖。

“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命名的全国网络社会组织首批优秀品牌项目。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评选,今年的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委网信办担任指导单位,市网信办、市民政局主办,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具体承办,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网易浙江共同协办。

近年来,尝试通过互联网+做公益的项目越来越多。本次评选,主办方共收到申报项目65个,比上一年增加了近45%,涵盖精准扶贫、关爱儿童、助老服务、文明风尚、健康服务等主题。经过项目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有20个项目进入网上展示投票环节,共有407万人次网友参与投票,投票专题页面和H5产品的总阅读量达到1456.8万人次。

本次的获奖项目,有像二更的“温暖的力量”公益传播项目,专注于优秀公益短视频的创作和网络传播,仅在2018年前三季度,他们的公益短片全网播放量就接近4亿次,使受众更广泛,正能量传播和公益倡议更有效;也有像“锦·源”教育公益工程,通过接入互联网共享云端,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使得乡村的孩子也可以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缩小校际、城乡、地域的差距。

比如“心动中国”项目,利用网络募捐平台,聚小爱为大爱,为公众筹集培训善款,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推动中国“家家有位黄金急救员”,提高中国心脏性猝死发病者的抢救成功率。

“团圆”系统则通过“互联网+打拐”的形式,彻底改变了在街头张贴寻人启事的传统寻人方式,同时25款合作App的用户都可以参与到打拐工作中,通过系统向警方提供失踪儿童线索。截至目前已发布儿童失踪信息3000余条,找回儿童近3500名。

这些公益项目的成功经验是什么?社会大众还可以怎么参与?接下来,所有申报此次评选的公益项目将陆续走进南宋序集,参加“爱说·分享也是一种公益”公益分享会,针对不同的公益话题,一起探讨、不吝分享。想要来听一听、学一学、交流交流的朋友,可扫码关注“快公益”微信公众号,关注报名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