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明明使用了安全座椅 孩子为何还是在事故中受伤?
2018-11-27 04:35:2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钟玮

11月25日,一段交通事故的视频在杭州不少宝妈群里传开了。视频中,一辆黑色轿车正常行驶在富阳的科创路上,对向车道一辆橙色轿车快速驶来,越过双黄线,与黑色轿车发生猛烈撞击。事故发生后,黑色轿车被撞停,橙色轿车翻转了90度,立在道路中央,两车几乎报废。

交通事故不是宝妈们关注的焦点,她们关注的是,在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中,黑色轿车上的1周岁宝宝明明坐在安全座椅上,仍然受伤不轻,这是为什么?

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没系紧 宝宝日后恐面部留疤

11月25日上午,吴芳(化名)夫妇见天气不错,便带着宝宝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游玩。

吴芳一贯谨慎,平时对交通事故也有所关注,因此,每次开车出门,她都会让宝宝坐在车辆后排的安全座椅上,为宝宝系好安全带,自己也坐在后排陪护。

当天,吴芳的丈夫驾车出行,由于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没有系紧,宝宝的双臂挣脱了出来。上午10点15分左右,车辆行驶至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不足1公里处,一辆橙色轿车越过双黄线向吴芳一家乘坐的黑色轿车撞来,事故随即发生。

橙色轿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女子,该车乘客中有一名老人,本打算去医院就诊。橙色轿车撞上了吴芳一家所乘黑色轿车的左后侧,黑色轿车内的安全气囊弹出,护住了吴芳的丈夫,吴芳本人受了些轻伤,可吴芳的宝宝因为挣脱安全座椅的保护而受伤,口鼻部流血,面部也有较深伤口。

事故发生后,吴芳抱着孩子在道路中央等待救援,热心市民李师傅和林阿姨路过并停下车。见吴芳的宝宝伤情较重,便提议娘俩先上他的车赶往医院就医。林阿姨陪着吴芳上车,一起前往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一路上,李师傅报警求助,为赶时间,他还闯了红灯。到了医院,林阿姨照看着宝宝,吴芳抓紧时间办理了就医手续。

宝宝下巴处有明显的裂伤,一直贯穿到口部,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紧急处理后,建议将宝宝转去省儿保进一步救治。省儿保医生检查后判断,宝宝有颅底骨折、鼻骨骨折、左侧下鼻甲骨骨折等情况。“脑部和内脏没有大问题,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但孩子还是要留院观察。”医生说,“不过,孩子到时候脸上要留疤,目前看来,只能希望孩子长大后疤痕会慢慢淡去,或者将来通过手术去除。”

宝宝受伤细节引宝妈讨论 安全座椅不能成为摆设

负责处理事故的富阳交警大队陆警官说,从监控上看,橙色轿车的驾驶员注意力不够集中,车辆行驶中越过了双黄线,而驾驶员自己没有意识到,“如果她的注意力是集中的,那么,车辆偏出车道,她完全有时间将方向拉回来。”目前,这起事故已立案处理,等医院的伤情鉴定出来,交警部门再做具体定责。

遭遇了这样的事故,吴芳在感谢两位热心人仗义相助的同时,也在自我反思。为此,她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提醒广大的年轻家长——开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宝宝一定要坐安全座椅,还要将宝宝的手臂绑紧。

吴芳一家的经历随即引发了宝妈们关于安全座椅的讨论。有宝妈反映,平时接送孩子时,经常会看到家长让孩子独自坐在车辆后排座椅的情况。“你可以对自己驾驶的安全性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但你没办法保证其他车辆不送你一场飞来横祸。”宝妈“阿佳”说,“有些事件看似小概率,但发生了就是百分之百概率。所以,家长还是要给孩子准备安全座椅,坚持让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并系紧安全带,否则,宁可不出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安徽一男子因婚姻纠纷杀害三人
《捉妖记》电影公司诉手机游戏侵权 索赔百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