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破碗”不能随便出境!杭州海关查获60余件文物
2018-11-21 20:10:15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索妮 通讯员 夏克强

宋代青釉盖盒、清朝青花盘、民国粉彩碗……大多数时候,人们要一睹这些文物的“芳容”,或许得跑一趟博物馆,不过最近,它们却齐刷刷地出现在了杭州萧山机场。只不过跟古玩爱好者们看到这些文物时大呼过瘾的心态不同,见到它们时的海关关员可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如果不把它们截留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李欣情绪仍有些激动。

事情得从上个月17日说起。当天上午,李欣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坐在X光机图像前进行旅客行李例行检查。9点左右,一只深色双肩包和一个随身登机箱引起了她们的注意。

“从图像上判断,两个包里都装有碗、罐、盘状的物品。但按理说运送的应该是完整的才对。可我粗粗一看,好几个碗罐的边缘都有明显缺口。”李欣有着10多年的出入境行李检验经验,当时她就作出判断:箱子里的可能是文物。

双肩包和登机箱被暂时截留了下来。它们的主人是一位中年男子,他一边把包打开接受检查,一边解释说,里面的这30多件陶瓷品是自己从景德镇淘来的,“一个也就几十块钱,不值钱的”。

但李欣并不放心。想到一位同事在文物鉴定方面比较内行,她赶紧请其过来帮忙把关。同事的一番话更坚定了李欣的推断:“从工艺上判断,这些物品并非仿古做旧。是文物的可能性更大。”考虑到该旅客除了随身行李可能还有托运行李,关员当即和航空公司的服务人员取得联系。果然,托运行李中还有30多件疑似文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索妮 通讯员 夏克强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捉妖记》电影公司诉手机游戏侵权 索赔百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