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心真大!高速上突然爆胎男子开到路边自己换胎 缺工具?老婆招手拦车借!
2018-11-21 16:38:05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诸葛青 王朝勃 记者 谢珂

如果车子在高速公路突然出故障,你会怎么办?普通人的第一反应,一般是把车挪到安全区域,或者移到硬路肩打应急电话。

但近日,在杭徽高速,一名男子的操作却让人跌破眼镜。在车辆爆胎后,他不慌不忙开进硬路肩内换起了轮胎,还让老婆高速上拦车借工具。

11月19日下午,杭徽高速指挥中心值班员在监控上发现杭州方向121公里处有一辆皖J牌照的小车停在硬路肩内,一名老师傅蹲在车辆左后轮边上,在自行拆换轮胎。仔细一看,车后的三角警示牌距离故障车辆仅仅十几米,并且车停的位置还在弯道处,十分危险。指挥中心值班员立刻通知执勤民警和施救人员火速前往现场处置。

而让民警更加震惊的是,老师傅拆换轮胎后发现少了工具,轮胎无法正常安装,竟然示意随车的老婆在高速公路主车道上拦起了车辆,意图借工具使用!

看到两人招手,路过车辆纷纷缓行,有的甚至完全停下来,情况十分危险。一两分钟后,指挥中心就接到了过路驾驶员的报警电话:有人在高速公路拦车,太危险了!

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后, 这位老师傅已经借到了工具,轮胎也已更换完成上车正准备离开。怕驾驶员受惊后有其它危险动作,民警在后方用警车预警后走上前去,经询问没有其它违法,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记者了解到,这对老夫妇从黄山出发,准备到杭州探亲,走到事发地点后车辆爆胎。老师傅已有二十多年驾龄,没有惊慌,将车稳稳停在了硬路肩。又自恃手艺高超,于是自行更换轮胎,没想到工具不全,就让老伴儿去借一下。民警指出,虽然老师傅车技高超,但安全意识急需提高,万一酿成大祸可怎么办?!

新闻链接  

《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高速公路上行车,如果车辆突然发生故障,驾驶员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移至硬路肩停放,并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并迅速报警。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诸葛青 王朝勃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捉妖记》电影公司诉手机游戏侵权 索赔百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