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个快递可能是最近杭州最最最温暖的一个
2018-11-17 08:01: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记者林琳通讯员白文雨蔡尤嘉)75岁的陆奶奶常常在杭州国际花园附近的酒吧门口卖花,11月10日凌晨,她在酒吧外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有一个信封,装着上万元钱。

奶奶抱着包在路边等了一夜,没等到失主,第二天,她在女儿的陪同下把包送到玉泉派出所,交给了民警。她说,自己读过书,是懂道理的人,不能贪别人的东西。

陆奶奶拾金不昧的事情,感动了许多人。

热心读者寄来毛衣和羽绒服奶奶,祝您生意兴隆,一路发

11月13日,一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打电话给玉泉派出所,询问陆奶奶的家庭住址,说天冷了,想要买一件羽绒服给奶奶。

出于规定,派出所无法透露个人信息。于是,这位先生就提出,把衣服寄到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他转交。

前天上午,快递就寄到了派出所,民警打开包裹一看,是一件羽绒服和一件毛衣,在外面的快递单上,那位先生还留下了一段话:

“陆阿姨:天气凉了,保重身体。晚上出门,注意安全。我之前在夜场工作过,看到人民日报关于您的报道感触很深,我觉得善良的人应该被善待。我问过玉泉派出所您的地址,由于属于公民的个人隐私,所以只能由民警代为转交给您。衣服不贵,聊表心意。祝您生意兴隆,一路发。文人傲骨,我理解您心中的信仰。我爱您!陆阿姨。”

奶奶说自己不会写东西

让民警转达谢意给那位读者和所有关心她的人

收到衣服后,民警当天就电话联系了陆奶奶,但可能因为奶奶手机的原因,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民警只能到奶奶常卖花的地方去碰碰运气。

前天晚上9点左右,天下着小雨,民警来到天目山路的国际花园附近,老远就看见一个老人,佝偻着背,手拿一捧花,站在一家酒吧门口。走近一看,果然是陆奶奶。

看见民警来,陆奶奶有些惊讶。

听说有热心人特地送来衣服,奶奶连连鞠躬致谢。在民警的提议下,奶奶高兴地试穿了羽绒服,大小正合适。

民警问陆奶奶,有没有什么话要对那位不知名的先生说,可以录下来帮她转达。

陆奶奶在镜头前显得有些羞涩,说自己也不会说话,祝福那位先生幸福,一切平安,永远健康。

临别前,奶奶说自己文化不高,不会写东西,希望民警能帮忙代笔将她的谢意转达给那位不知名的先生和其他所有关心她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林琳通讯员白文雨蔡尤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男子洗“霸王浴”进拘留所 还想出来后问警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大连百头斑海豹幼崽被盗:29只受惊而死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