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机场,男子突然倒地 三名医生连续7000次按压把他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2018-11-15 09:43:12杭州网


11月13日凌晨,从丽江飞回杭州的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在行李转盘处倒地,呼吸心跳骤停。萧山机场急救中心三名医护人员紧急施救,从机场转运到医院,连续7000次心脏按压,为这名旅客赢得了生的希望。

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1点25分,独自乘坐GJ8734航班到达杭州的周先生,在提取行李时突然倒地。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机场急救中心电话,三名医护人员张劲军、凌晨琦、毛慧珍赶到后,发现旅客面部紫绀、心跳呼吸停止。三人立即进行分工抢救。

“毛姐,肾上腺素1mg静脉注射。凌医生,皮囊加压给氧。”张劲军医生一边胸外按压一边下达指令,毛慧珍和凌晨琦一直在旁配合。

“1mg肾上腺素静推完毕,颈动脉搏动未恢复,担架车到位,按压不能停。”

“前面旅客让开,快速上救护车。”

“连接心电监护,准备除颤,再准备肾上腺素1mg。”

“除颤完毕,病人心率不稳,肾上腺素静推。”

……

“心率又没了,继续心肺复苏。”

……

从机场到达厅到救护车,再到医院,所有的动作都在不断地重复进行。汗水流满他们的脸颊,长时间按压导致双手红肿,但没有一个人想过要放弃,所有人都坚信,病人这么年轻,只要再坚持一下死神就会离开。救护车一路鸣笛,于2点05分到达大江东医院抢救室,其间三人轮流按压7000余次,除颤四回。

2点34分,抢救室传出好消息,患病旅客已经恢复自主心率。目前,病人在心跳和呼吸稳定下送上级医院继续治疗。大江东抢救室医生表示,心肺复苏抢救时间通常为半小时,一个多小时按压回来的概率太低了,前期专业高效的救援为挽回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机场急救中心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带病独自坐飞机出行,身体存在异常一定要先向航空公司说明情况。在机场内若出现身体不适,可拨打86662120求助电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慧珍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男子洗“霸王浴”进拘留所 还想出来后问警
雨夜,杭州的哥作他回家路上的守护者!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大连百头斑海豹幼崽被盗:29只受惊而死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