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派出所长猝死买菜路上!刚申请调离所长岗位:太累了,想休息休息,为家人做顿饭……
2018-11-14 14:31:55杭州网

这两天,一条悲伤的消息让余杭区公安分局许多民警都心情沉重:原运河派出所王所长不在了。

11月11日,52岁的余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所长王智忠被发现倒在公交站台旁,突发心梗,送医时已抢救无效......

前不久,他因为长期繁重工作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申请调离派出所所长的岗位。没想到,到新的岗位才1天,就出事了。

“本来以为可以稍微清闲一下了,哪知道人都没了。”妻子肖湘涛红着眼睛,再说不出话。

很多与他共事过的同事回想起最后一次见王智忠,才发现,这一年他总是脸色发黄,他早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身体不适申请调离所长岗位 

想为家里做顿饭却猝死在公交站旁

11月11日,是王智忠今年以来第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前不久,王智忠因为长期繁重工作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向分局提出申请,调离运河派出所所长的岗位。

清早,妻子肖湘涛在家里洗完衣服后便出门值班去——她也是余杭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

难得清闲几天,王智忠想起很久没给家里做顿饭了,准备好好露一手,等妻子回来一起吃。一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只剩一条鱼、一点肉,他决定出门买点菜。

事后从路面监控中看到,9点半左右,王智忠刚出了小区就用手捂着胸口,在家附近的红丰菜场走了一圈,却什么也没买。十分钟左右,王智忠走出菜场,脱了外套搭在手上,用另一只手捂着胸口。几分钟后,他突然仰面倒在了离家不远的红丰路上一处公交站台旁。

三名在站台等公交玩着手机的姑娘被突然倒下的男人吓了一跳,赶忙打了120、报了警。

东湖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时,一眼就认出了他是原运河派出所所长王智忠,当即向分局报告。

几个未接来电让妻子预感不好

“如果我接到,哪怕听听他的声音也好”

妻子肖湘涛忙完手头的事,看到手机里几个未接来电,回了过去。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护士的声音让她很快有了不祥的预感,她知道这一年来,丈夫身体总是很累。

“你老公在抢救。心梗。情况不好,赶紧过来。”

医院抢救室里,病床上的丈夫让她瞬间不知所措。她打了个电话给闺蜜康培红,康是医生,突发的心梗该怎么办,多少能知道些。

康立马约了另一个闺蜜冯根玲一起去医院看看情况。

肖湘涛呆呆地坐在抢救室外,整个人在发抖,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的?早上分开时还好好的。如果我接到电话就好了,哪怕听听他的声音也好的……”

冯根玲心疼又焦急,“到底怎么样?”

“送到了就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了……说完我们就抱在一起哭。都是很熟很熟的朋友,我们真的想不到,太突然了!”冯根玲说。

差不多同时,在运河镇鱼羊节现场指挥安保工作的运河派出所副所长王毅也从医院的同学那里得到消息,“你们前一个所长在抢救。”

过了一会儿,同学来了第二个电话:“救还在救,但坦白讲,人回不来了。”

王毅和同事赶紧往医院赶。病床上的王智忠,抢救设备已经撤下了,“身上都是抢救用的吸盘的印子,我看看眼泪都掉下来了,王所才离开运河所一个礼拜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视频 陈孝逸 通讯员 曾珂 周德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男子洗“霸王浴”进拘留所 还想出来后问警
雨夜,杭州的哥作他回家路上的守护者!
杭州这处国家基地传好消息  元宵节就可欣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大连百头斑海豹幼崽被盗:29只受惊而死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