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盲童叶婷婷有一个愿望:我的偶像是郎朗,希望能“见”到他》后续
2018-10-24 06:52:48杭州网

“想了三年的事情,今天终于梦想成真”

婷婷昨与著名钢琴家郎朗“见面”

郎朗送了她一张肖邦CD,并祝她音乐梦想成真

“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世界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说道。

昨天,本报报道了靠“听”谱苦练三年、已过了钢琴七级、想考音乐学院的13岁杭州盲童女孩的钢琴梦(详见10月23日8版),而她的愿望是:“我的偶像是郎朗,希望能见到他。”

昨天下午5点45分,在本报的努力之下,叶婷婷的这个“三年之梦”终成真:叶婷婷紧紧地握住了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的手;而郎朗提前看了杭州日报关于婷婷的报道,一见面就连夸她:“了不起!”

郎朗给刻苦的婷婷点赞

并为盲校孩子录下祝福

见面后,性格一直很淡定的婷婷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表情一直在开怀和腼腆地笑之间变化,“我特别喜欢你,因为听你弹钢琴很舒服。我弹的第一首曲子就是你的,从那刻起,我就想见到你。”

“能让你听着舒服,我很开心。”郎朗握着她的手,关切的眼神看着:“喜欢练琴吗?我看报道里说,你不开心的时候练上琴就马上开心了?”

“我喜欢练琴,在家的时候我就练5小时,在学校的时候就练3小时,每天最少练习3小时。”婷婷的刻苦让郎朗点赞。

然而,婷婷问郎朗的第一个问题可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盲人学校的同学谋福利:“我的同学们也很喜欢你,你可以帮我录几句话送给他们吗?”

“当然可以。”郎朗说。婷婷拿出了一支录音笔,郎朗柔声说道:“亲爱的小朋友,我是郎朗,我现在看到你们的小钢琴家、小公主婷婷啦,希望音乐能伴随你们写作业,希望音乐能带给你们灵感,也希望你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婷婷激动极了,等郎朗一讲完,她就秒速地掐掉了录音笔;郎朗惊呼于她的熟练:“你怎么这么厉害?”

“这支录音笔就是我平常用的,平常老师弹,我就录音,然后回家听着练习……所以我用得非常熟练。”婷婷的声音甜美又清澈。

接下来,她问了第二个问题:“郎朗哥哥,手指长短和弹钢琴有没有关系呀?”

郎朗端详着她的手,说:“你的手指挺长的呀,在13岁的孩子中算长的了,以后弹十度的音应该没问题。”这个答案让婷婷很开心。

郎朗祝婷婷音乐梦想成真

音乐学院老师收她为徒

为了给女孩更多信心,郎朗分享了很多他钢琴生涯中遇到的故事。

“那时候我还小,在美国学琴。一天,我在琴房外面走来走去,忽然,我听到李斯特的曲子《森林的呼啸》,我当时想,这是谁啊,怎么弹得这么好听?我就推门进去,但是我发现,弹琴的人压根就没发现我,后来我才知道他眼睛是看不见的。我就请教他,为什么弹得这么好?但是我英文不好,后来,我就坐下来,弹了一首李斯特的《船歌》,我们用音乐交流。值得一说的是,20年后,我第一次在维也纳开音乐会,看到他坐在第一排,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郎朗继续说着——

“我还有一个学生,叫刘浩(音译),他也是看不见,但是他弹李斯特的《钟》比看得见的孩子的音都弹得准。非常厉害。”

郎朗说,他有一些盲人钢琴家朋友,因为他们看不见,所以他们的心很静很静,“弹奏的音乐也离人心很近。”

婷婷现场还听了郎朗弹奏钢琴曲。以前都是在电脑上听,这是第一次在现场听,婷婷说:“最大的感受是,音更清晰了,太好听了。”而郎朗告诉她:“你知道吗?我弹琴一般都是闭着眼睛的,因为这样能让我的心和音乐更近……你应该把劣势变成优势。”

郎朗的鼓励让婷婷很激动。而且她如愿以偿地摸到了郎朗哥哥的脸,“软软的,还有胡须呢。”婷婷激动地和妈妈来了一个大拥抱并与之分享。婷婷还送了郎朗一份纸折的郁金香盆栽,对于一个盲人来讲,这份礼物花费了她三四个月的时间。“我会将它放在会客厅,让它永远地绽放在大运河畔的音乐工作室。”郎朗说。

郎朗现场让工作人员拿来了一张自己弹肖邦的CD,拿起笔,边写边念:“祝你梦想成真……不,祝你音乐梦想成真。”

昨天,对于婷婷来讲,好消息可不只一个,在本报的牵线之下,婷婷拜了一名音乐学院的老师为师,她离音乐梦想又近了一步。

幸运的婷婷,愿你音乐梦想成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计慎忆 记者 熊艳/文 司春华/摄影 刘斌兵 廉笑尘/视频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一行考察2018杭州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男子约女网友正担心被仙人跳 不料女网友跳
男子涉奸杀被判死缓23年后改判无罪 申请
可怕!公司财务经理接陌生电话 8900万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