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霜降!冷空气在叩门,周末杭州气温跌破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19:31   

今天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

今日19时22分,迎来霜降节气。

这是隶属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气肃而凝,阴冷凝露为霜,冬天已经在急迫地叩门了。

古人说,霜降标志性物候有三:一候豺祭兽,霜降日杀兽陈列,是作别秋天的一种仪式。二候草木黄落,深秋将逝,木叶飘零,飒飒风干,冬天即将来临。三候蛰虫咸俯,“咸”是皆,“俯”是低头,虫鸟休眠闭藏,准备下一个无霜期。

对于杭州人来说,要看到初霜,可能还得等些日子。

根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杭城大约有80%以上年份,初霜日都在11月中旬以后。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霜降时节,冷空气必定会成为我们生活里的常客。

本周五,杭州会迎来一股冷空气,带来明显的降水降温,双休日,市区最低气温将跌破10℃!

今、明两天是两次降水过程中的雨水停歇期,今天阴到多云,明天早上局部有雾,出行注意安全。白天阳光更好一些,适宜大家洗晒。后天受到暖湿气流影响就会再度转雨,直到周五冷空气南下后停止。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