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2018“老年节”庆祝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4 06:21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18杭州市“老年节”庆祝大会暨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先进推选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杭州一直在为此努力。今年7月,杭州在全省率先实现《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一次都不用跑。8月1日起,全市高龄津贴发放一律取消申请环节,全面实现高龄津贴发放“不用跑”。年底前,杭州将建成60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0家示范型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00家示范型老年食堂(助餐服务点)。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建有老年电视大学分校16所,街道(乡镇)、社区(村)老年电大教学点2987个,春秋两季参加老年电大学习的老年学员34.81万人。同时,还建设了杭州市老年人才艺开发平台“乐龄能人堂”,聚合了老年才艺能人3000余人。

“敬老月”期间,杭州将围绕“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聚焦主题,开展送温暖、送欢乐、送服务系列庆祝活动,在全市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好风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