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宝石山上徒手攀岩者 数厨师老安姿势最美粉丝最多
2018-10-22 10:48:05杭州网

大家千万别模仿,老安自己也从山上摔下来过

上周六上午9:30,张先生来电:前天我在宝石山遇到一个高手,在宝石流霞一线天徒手攀岩,我是摄影爱好者,拍了好多照片,听说他50岁了,是个厨师。

记者刘益梅核实报道:张先生拍的是老安,河南洛阳人,50岁,独自在杭州打工,在交通局下属一家单位做厨师,老婆在老家,一儿一女都在外地读大学。

老安是2010年来的杭州,在黄龙一家单位做厨师,之前七八年在别的城市,与家人分居长达十四五年。

“唉,没办法,家庭负担重,要培养孩子上大学,只能出来打工赚钱了。老婆不能一起来,家里老人年纪都大了,需要她照顾,我们宁可钱少赚点,老人要照顾好。”

老安一直有个爱好,打太极拳。小时候看连环画《偷拳》,感觉太极特别神奇,后来认了师傅学拳,天天练,坚持快二十年了,每天早上6点到北高峰练拳,练1-2个小时,刮风也练,下雨也练,春夏秋冬从不间断。

宝石山徒手攀岩,老安玩了两年多,只要不下雨,周六周日都去。每个周末,老安约上两三个攀岩好友,先爬北高峰,下来吃个中饭,饭后去宝石山玩攀岩,玩到傍晚下山。

两年前,老安看一个女的在宝石山攀岩,也想试试,没想到玩了一次,驻足观看的游客特别多,“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后来我每周都坚持来,也是因为享受这样的感觉!我人都自信了很多!

“毕竟我是练太极拳的,身体柔韧性比较好,攀岩时很多动作能轻松做出来,比如空中劈叉、单手吊等,我做这些动作会有漂移感,看起来更赏心悦目。”

老安家人隐约知道他在玩攀岩,一到周末就交代他注意安全。但老安说,这样的徒手攀岩对他而言难度不大,不过前年有一次,他摔下来过,那次人比较疲劳,脚下一滑,一下子从蛤蟆峰掉到下面一个洞里,伤到腰和盆骨,可能是骨裂。老安他没去医院,接下来三个月太极拳照样练,三个月后继续上宝石山攀岩。

不过老安也想对快报读者说,一般人不能随便尝试徒手攀岩,还是太危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刘益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加装电梯后如何维保?看看拱墅这个小
酒后浴场起纷争,拘留所里过新年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春花迷人眼 杭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小学公民同招征求意见稿
“请你来协商 有事好商量”杭州江干构建政
2018年12月杭州12345网络单位效
担心年货缺斤少两?杭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女主播花14万整容进ICU 该医疗机构去
“花花卡”炒到25元 高价收“福”小心骗
于欢家人非法吸储案维持原判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