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听他说了这5个字 建德交警抓获20年前命案逃犯
2018-10-18 08:07:35杭州网

“古诗都写了,乡音无改鬓毛衰,别的能变,这口音哪能变啊!”建德交警大队梅城中队民警吴鹏飞说,“他说出‘我是建德人’这五个字的时候,我就觉得有问题。”

10月15日上午10点多,建德交警大队梅城中队民警吴鹏飞和往常一样,在梅城南峰红绿灯路口进行交通违法整治。10时20分左右,交警发现一辆电瓶车骑上机动车道,于是示意电瓶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按规定,吴警官让骑车男子出示身份证,但对方说,他急急忙忙出门,没有带证件,还说家里有事,要赶紧走。

吴警官示意他不要着急,先把车靠边停稳,然后按规定核实他的个人信息,但男子说了句“我是本地人”。

“这句话我就感觉不对了,这口音哪能变啊!”吴警官心里暗暗的想,男子为什么要说谎。

交谈中,吴警官还发现,男子虽自称是建德三都人,并对梅城和三都很熟悉,打工地点也没有问题,但说话的口音,似乎是在刻意模仿,并不是地道的当地口音。

于是,进一步询问发现,男子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都报不上来,他告诉的名字,通过警务通查询,人是有这么个人,但并不是他。

他究竟是谁?为什么要隐瞒身份?为什么要匆忙离开?会不会是网上逃犯?吴警官心里的疑问更加重了。

为了不打草惊蛇,吴警官不动声色,他告诉男子,因为他没带身份证,所以要去交警中队核实身份,“他本来不愿意去,但一听是去交警队,似乎又有点放松了。”吴警官说,男子想了想,跟着他和另外两个同事上了车。

不过,上车后,吴警官就跟同事悄悄说,直接去派出所。

车子开了一段路后,车上男子发现路线好像并不是去交警队,而是往派出所方向行驶时,突然情绪激动,大叫:“你们带我去哪里?我又没有犯罪,我不去派出所!”还拉开车门想要跳车逃窜。

不过,上了警车怎么可能让你逃走,吴警官和同事牢牢控制住男子,直到警车开进派出所大门。

推荐阅读

杭州楼市热度退潮,连房租也开始跌了

六条交通走廊连通主城 临安加速融杭

钱塘江神秘大漩涡原因已查明!原来是这东西在捣鬼

刮蹭玛莎拉蒂,顶住奥迪,撞上宝马……女司机倒车惊呆无数人

多条公交线路将通过快速路网行驶 未来科技城的出行还有这些好消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余炫 邵菁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壶口瀑布水势...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杭州当代戏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庆重阳活动次第开花 孝亲敬老在身边
杭州富阳:收获季节彩色水稻绘《牧归》图(
被土绊倒也报警 民警一夜连接5个“奇葩”
这场“脱贫攻坚”战  杭州正砥砺前行
最新!钱塘江面不明漩涡原因查明
杭州文一路隧道正式通车 公交部分线路优化
杭州市中西医结合脑病专科联盟成立有望刷新
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摩的司机拉客不成殴打旅游女大学生:教她咋
水电站放水致河水猛涨 小学师生884人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悲伤逆流成河》电...

民族歌剧《伤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