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十一菜鸟“千柜出海”!全球消费者买大件就像买衣服
2018-10-18 08:43:42杭州网

这是B2C贸易首次大规模调集海运资源

想买套国内的家具送给国外的亲友?似乎也并不是件难事……

行至十年,天猫双十一已是全球狂欢的节日。菜鸟昨日宣布,将在天猫双十一期间推出“千柜出海”,届时,将有千组集装箱满载万吨双十一包裹航向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这些货物,在短时间内就将穿越太平洋,送达全部商品。

据悉,这些货柜中将包含大量林氏木业、紫叶、居家家等品牌家居户外商品,相比海外昂贵的户外家居品牌,他们生产的沙发、桌椅、户外遮阳伞广受当地华人欢迎,不少华人早已“磨刀霍霍”,准备在双十一“大干一场”。

而在天猫菜鸟进入这些市场前,大件商品不仅在电商平台无法跨境购买,连普通快递物流企业都难以运送。今年端午节,菜鸟曾为澳洲华人送去一艘龙舟,如今,在天猫购买大件商品已成为海外华人新风潮。家具企业林氏木业的销售额也在一年内增长了十余倍。

这些出海商品也包括了小米、九阳、全棉时代等消费品牌。以全棉时代为例,他们极具特色的纯棉产品颇受海外华人的喜爱。

据菜鸟介绍,“千柜出海”将在双十一后从深圳、广州、福州等地出发,前往悉尼、台北、基隆、巴生等港口,并在短时间内完成清关,由当地合作伙伴完成妥投,预计将比去年双十一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我们希望全球消费者可以像买衣服手机一样,购买全球的大件商品。不管是一套家具,还是一艘船,未来甚至一座房子、一辆车,商家和消费者都可以在手机上全球买卖,全球运输。”菜鸟国际负责人苏登瀛表示。

据悉,“千柜出海”调集的货运海运资源之多,这在全球B2C贸易史上尚属首次。苏登瀛说,“‘千柜出海’优质的物流服务能让海量商品短时间内‘下南洋’,这既是天猫出海、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一大步,也是菜鸟打造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形成‘全球一张网 智慧大协同’的一大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壶口瀑布水势...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杭州当代戏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庆重阳活动次第开花 孝亲敬老在身边
杭州富阳:收获季节彩色水稻绘《牧归》图(
被土绊倒也报警 民警一夜连接5个“奇葩”
这场“脱贫攻坚”战  杭州正砥砺前行
最新!钱塘江面不明漩涡原因查明
杭州文一路隧道正式通车 公交部分线路优化
杭州市中西医结合脑病专科联盟成立有望刷新
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摩的司机拉客不成殴打旅游女大学生:教她咋
水电站放水致河水猛涨 小学师生884人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悲伤逆流成河》电...

民族歌剧《伤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