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钟紫金港立交直达武林广场 上午10点杭州文一路隧道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0   

交警提醒:容易走错!一定要注意观察标牌标线!

今天上午10点,当你从德胜快速路保俶路口下桥时,会发现眼前多了一条全新的隧道。

对,杭州市民期盼已久的文一路隧道,今天开始试通车!从保俶北路到紫金港立交,全程只需要5分钟左右。

至此,全市快速路网通车总里程将达到187.8公里。

昨天下午4点左右,我们驾车进入文一路隧道,提前体验快速路的便利。

从紫金港立交进入隧道,以80公里时速行驶,5分钟后到达保俶路口。上德胜快速路,地图显示黄色繁忙状态。在体育场路下高架,转入体育场路到达武林商圈。全程17分钟。

德胜快速路“最后一块拼图”就位

先来了解下文一路隧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

文一路隧道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的重要“一横”,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全长5.8公里,为双洞双向4车道地下隧道。也就是在隧道内,每个方向双车道,地面则采用双向6车道。

文一路隧道由东西两段隧道和中间路面道路组合而成。路面道路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隧道内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

车辆在保俶北路位置下德胜高架后,直接进入文一路隧道,驾驶5分钟后左右就可到达紫金港立交。

可以说,文一路隧道的建成,将为德胜快速路填上“最后一块拼图”。

这对于缓解文一路交通拥堵、提升德胜快速路交通能力意义重大。今后,从下沙往返城西、之江、三墩地区将更为便捷。

这“一横”,还自东向西串联起了东湖快速路、秋石快速路、中河快速路、紫金港快速路四条纵向快速路,是目前唯一一条与全部“四纵”快速路均能形成互通的横向快速路。

它将城西与市中心、钱江新城、下沙高教园、滨江高新区、萧山等地串了起来,为杭州串出了一条对内联系和对外互动的重要纽带,显著提升了杭州的城市功能。

今年,全市快速路网建设计划完工4个项目,望秋立交项目9月28日开通,继文一路隧道10月18日通车后,全市快速路网通车总里程将由182公里增至187.8公里,而4个项目中的另两个项目——余杭区的秋石快速路北延和东湖快速路北延项目,目前正在最后冲刺阶段,计划于年底前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诸杰 谢晓颖 曹灵芝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车辆在保俶北路位置下德胜高架后,直接进入文一路隧道,驾驶5分钟后左右就可到达紫金港立交。特别提醒:通往紫之隧道和杭长高速的快速路,虽然有部分路面道路,但是都是封闭快速路,无法进入紫金港路、石祥西路等地面普通道路。特别提醒:文一路隧道开通后,保俶北路将无法再上德胜快速路,大家记得要提前选择教工路,改走电子科大门口匝道进入德胜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