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公交线路将通过快速路网行驶 未来科技城的出行还有这些好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06:28   

伴随着文一路隧道的通车,原本绕行多时的286路、143路等4条线路将恢复文一西路行驶,从梦想小镇开往武林广场的B2C路也将成为首条途经文一路隧道的公交线。自10月中旬至11月底,杭州公交还将对未来科技城板块区域的线路进行优化,方便居民的出行。

新辟“定制快车1号线”前往火车东站

公交集团将在11月10日前开通由老余杭始发,途经未来科技城,到达火车东站的420路,该线在主城区段将采取停靠大站、跨越小站的形式,加快运营速度。

自10月26日起,继续在周末运营“定制快车1号线”,由未来科技城海创园3号门始发,开往火车东站西区。该线路沿途只停靠6站,并结合文一路隧道通车的实际,定制快车线将通过文一路隧道、德胜快速路、秋石高架路行驶,大大提升运营速度。

新增2条线路对接地铁2号线

目前,未来科技城区域的148、286、332路3条线路已分别与地铁2号线的三坝、丰潭路、古翠路、学院路站实现了无缝对接,但上述3条线路集中在梦想小镇、杭师大、海创园和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一带,科技城内还有不少区域尚没有公交线路可以接驳地铁。为此,公交集团将在10月底至11月,开通仓前至地铁古翠路站的地铁接驳线、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南至地铁文新站的地铁接驳线。

预计明年,地铁5号线将在未来科技城范围内开通仓前、杭师大、永福、五常北等站点。届时,公交集团也将开通未来科技城各区块至地铁5号线的接驳线路。

城市快速路让公交跑得更快

10月19日起,B2C路改经文一路隧道行驶,预计运营时间将减少12—15分钟,这也是首条途经文一路隧道的线路。接下来,还有4条未来科技城的线路将通过快速路网行驶。

自10月22日起,公交集团将在原286路的基础上开通途经文一路隧道的“286路快线”,沿途只停靠8个站点。与普通286路相比,减少11个站,预计比普通286路要快15分钟。

此外,10月19日起,332路服务时间将率先延长,班次也将进一步加密,计划高峰发车间隔可加密至7—8分钟,平峰发车间隔可加密至12分钟。在11月底前,B2C、148、467、785路的服务时间也将进一步延长,班次间隔将进一步缩短。

推荐阅读

杭州楼市热度退潮,连房租也开始跌了

六条交通走廊连通主城 临安加速融杭

钱塘江神秘大漩涡原因已查明!原来是这东西在捣鬼

刮蹭玛莎拉蒂,顶住奥迪,撞上宝马……女司机倒车惊呆无数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