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反复刮蹭玛莎拉蒂,挤开天籁,顶住奥迪,撞上宝马……杭州女司机倒车惊呆无数人
2018-10-18 07:35:36杭州网

电动汽车和汽油车

开起来感受完全不一样

新手司机可能会有“难以驾驭”感

交警说,除了女司机车技的原因,电动汽车发生事故,并不能说电动汽车相比汽油车更危险,或者更难开,只是由于结构完全不同,两种汽车的驾驶感受完全不一样。

首先,油门的深度控制不一样。

电动汽车起步时,深踩电门,扭矩可以瞬间百分之百的释放,而汽油车,需要在达到一定的转速时,才能获得最大扭矩,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电动汽车起步会特别快的原因。

因此,用一般踩汽油车油门的力度去踩电动车,电动汽车的速度会超过汽油车,如果驾驶员是个新手,并且对电动汽车性能不了解,一脚油门下去,可能会被车子的速度吓到。

其次,电动汽车没有怠速,倒车也需要踩住油门。

电动汽车并不像汽油车,只要挂入前进挡后,怠速就会缓慢向前,而是需要踩下油门,车子才会往前开,倒车时也一样,没有怠速,也要踩一脚油门才能走。

而在下坡时,汽油车放掉油门,车辆还会快速前进,但电动汽车在下坡时如果突然松开油门,车子就好像突然踩了脚刹车一样,会立即减速。

所以说,刚接触电动汽车时,一定要注意,先要熟悉车辆的状况,开惯了汽油车换电动汽车时,更要注意,两种汽车开起来是不一样的。

学汽油车考出驾照的新司机,如果没有经验,换开电动汽车会有“难以驾驭”感。

所以,荣威车的一个车主群里,一些车主也在猜测,这位2年驾龄的女司机,车子应该买来不久,还不熟悉,再加上一脚下去失控了,慌乱之下出现一连串的失误。

当然,不同品牌的电动车会有区别,也不排除一些电动车的油门比较“肉”。

停车最好车头往外

不然更容易出事故

很多新手司机图方便,停车时不愿意倒进去,就如这个女司机一样,宁可一头开进车位。

交警说,这样更麻烦。

商场停车库的车位有限,基本都是一个挨着一个划分的标准车位,不会很宽敞,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也比较近,通常只有50厘米左右,如果车头向内停放,倒车时很容易因为两边停放的车辆而出现视野盲区,或是倒车转弯角度不够,从而擦碰到旁边车辆,导致事故的发生。

另外,相比车尾入库,车头向里开的时候,很多新手很难判断前方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远近,开得太近,容易撞墙;离得太远,又会影响两边车辆出库。

所以,无论从安全还是方便的角度来说,都不要车头朝内停车,也不应该占用无障碍车位。

玛莎拉蒂损失不算大

5辆车总维修费用大约10万元

承保肇事车辆的保险公司说,车辆投保地在萧山,但不是登记在肇事司机名下,其第三者责任险投保了100万元。

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昨天下午5点多,也就是事故发生后不久,女司机就报了案,并在现场等候保险公司查勘员和交警一起拍照查勘。交警现场出具了责任认定书,判定白色轿车全责,并且认定女司机没有逃逸。

据介绍,事故涉及的5辆车中,损坏最严重的并不是玛莎拉蒂,而是奥迪和宝马,两辆车都有一个大灯损坏,而且引擎盖、前翼子板、前保险杠等部位都有不同程度损坏,目前还不清楚发动机等部件有没有在碰撞中受损。此外肇事车和天籁的损伤也主要是车身一侧的油漆及凹陷。

玛莎拉蒂的损伤主要是前保险杠、翼子板和轮毂凹陷及油漆破损,不算很严重。

负责玛莎拉蒂在杭销售和维修的杭州骏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车辆报修,由于不清楚具体受损车型、部位和程度,只能根据视频和图片大致估算车损。如果只是做油漆、钣金和轮毂整容,维修费用大概3万元,如果要更换翼子板、保险杠,维修费用大概要5万元。

工程师说,幸好只是低速度的刮蹭,如果是撞击,维修成本会高得多。

保险公司负责人透露,由于涉及车辆多,定损工作还没完成,估计金额不会太高。有专业汽修人士称,如果发动机没有损坏,5辆车的总维修费用应该在10万元左右。

推荐阅读

杭州楼市热度退潮,连房租也开始跌了

六条交通走廊连通主城 临安加速融杭

钱塘江神秘大漩涡原因已查明!原来是这东西在捣鬼

多条公交线路将通过快速路网行驶 未来科技城的出行还有这些好消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宋赟 朱玫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屏三峡秋意...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赵丽颖冯绍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社科普及周开幕 300余场
“迎亚运”电魂杯·2018千人棋类车轮战
纪实文艺片《宝贝儿》导演刘杰:真实故事不
杭州体育社团健身交流活动火热启幕
理发、推拿、测血压……杭港地铁贴心服务队
打造综合交通体系 杭州交投集团继续先行
亚马逊人才计划落地高校 跨境电商人才培育
这是什么单位?请病假要拍打点滴照片证明!
司机为躲罚单自己画车位
男子骑车碰瓷轿车 车主假装送医把车开进派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关晓彤携《影》杭州...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