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萧山的“忠義堂”被一锅端 94年生的“黑老大”一审被判15年
2018-10-13 08:17:40杭州网

一些影视剧里,经常会出现“黑老大”的角色。为了表现自己有义气、有地位,有些人故意在现实生活中效仿起来。殊不知,这种犯罪行为的恶劣性。

94年的李帅在萧山,组织、成立了一个名为“忠義堂”的帮派,作恶多端,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社会秩序。

昨天上午,萧山区人民法院宣判了李帅等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等4项罪名数罪并罚,首犯、被告人李帅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2年。

其余被告人,一审被判处1年2个月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或罚金。

据了解,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杭州市判决的第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11名成员 10名是90后

KTV是线下联络点

李帅本来是油漆工,工资不低,好的时候每月有上万元。但是做久了以后,他觉得自己社会地位太低了,想做点什么改变现状。

李帅很喜欢去KTV,在KTV里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不乏一些在“道上”混的。2016年,李帅辞职。之后,他很顺利地加入了这个圈子。

由于李帅非常讲义气,对其他成员也很好。渐渐地,大家都很拥护他,他成了名副其实的“黑老大”。

一个名叫“忠義堂”的微信群是他们的联络点。除了每天在上面闲聊外,只要有行动,团伙成员就在群里喊其他人加入。

除了线上,这个团伙的线下联络点就是各大KTV,不管有事没事都会去转悠一下。

这个团伙共有11名成员,其中10名都是90后。还有两名在作案时,仍是未成年人。

这个涉黑团伙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通过组织成员,实施暴力违法犯罪活动,确立他们在萧山瓜沥的社会地位,以便谋取经济利益。

统一提供车辆、钢管、砍刀

通过聚众斗殴、赌博等敛财

在2016年年底至2017年11月期间,李帅为了维持这个组织的稳定,并壮大经济实力,以自己的积蓄和他人的经济资助,在萧山瓜沥多家KTV长期组织聚会活动。

团伙成员的住宿问题,犯罪活动所需的车辆、钢管、砍刀等作案工具,都是统一安排和管理的。

除了通过聚众赌博,帮助他人打架斗殴、“撑场面”获取钱财外,他们还强行到KTV等经营场所,硬拿财务。

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16年底。几名团伙成员在萧山党山的某KTV,与另一群人发生口角。李帅知道后,立马带着四个兄弟,拿着刀具,开车到现场。两伙人在党山大街上,进行火拼。就在这时候,一名路人正好从火锅店走出来。结果,两伙人都以为路人是对方团伙中的一员,导致路人重伤。

据统计,这个涉黑组织先后在萧山区聚众斗殴、赌博、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14次,造成2人重伤二级,2人轻伤一级,3人轻伤二级,多人轻微伤等严重后果。同时,他们还把团伙斗殴、持械、聚会的部分视频资料,在网络上大肆传播。

这些行为,对瓜沥镇造成恶劣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

2017年12月,萧山警方在对一起普通的打架警情进行调查取证时,发现部分涉案人员曾经参与过多次聚众斗殴,非常可疑。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团伙才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1月9日凌晨,警方在浙江温州、金华、绍兴,杭州大江东,萧山新塘、瓜沥、南阳等地实施统一集中收网。其余在逃人也在之后,被陆续抓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耳听球 黑暗的世界中自有体育闪耀的光
现实版《极限救援》今日在杭州上演
为生活增加“安全系数”:国际减灾日民众获
装修垃圾怎么扔? 拱墅区特殊垃圾集置点分
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江干区垃圾回收上门服务 像“叫外卖”一样
一起来“找茬” 帮杭州道路指示牌提提意见
小区业主怕辐射拒装基站 后续来了!现场测
调侃南京大屠杀女主播仍获打赏 平台:永久
男子造谣北京海淀区动物园丢失2吨大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