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驾车通过村道时意外坠河 危急时刻,砌墙工人站了出来
2018-09-20 06:54:45杭州网

昨天上午7点半不到,萧山区义桥镇郎彭村的不少村民被重物落水的声音所惊动,纷纷走出家门看——一辆红色轿车翻进了村边的亭桥里河,女司机好像还是村里人。“救命!”女司机大声呼喊。

“扑通、扑通”,两个男人跳下了河……

河水不深,女子成功获救

红色轿车侧翻在河道里,车头朝着河岸,车身占据了一半河面宽度。“我们过来看的时候,发现车子一半泡在水里,一半露在水面上。”目击者成女士说,“那个驾驶员已经吓坏了,不停喊救命。”

距离轿车坠河位置不远处,正好有一面墙体在进行整修,两名砌墙工人发现出事后,立即跳入河中,实施营救。万幸,河水不深,实际水位还不到成年男子的腰部,女司机虽然在惊慌之中呛了几口水,却还能在车厢内行动。两名工人下水后,又有两名过路的村民跟了下去,其中三人负责扶住侧翻的轿车,防止它再次翻倒,另一人等女司机将身体撑出驾驶室车窗后,顺势将她拦腰扛出车外,整个救援过程顺利完成。

女子获救后惊魂未定,顾不得一脸的泥垢,嘴里不停念叨着:“车子怎么办,车子怎么办……” 这时,一位好心的老人拿来清水和毛巾,让女子擦了擦脸。

“驾驶员应该只有二十六七岁,她妈妈后来也赶过来了,还好救得及时,她看上去没什么大问题,还和救她的人道了谢。后来,她被亲戚开车接走,去医院检查了。”一位村民说,最先下河救人的两名工人也没有受伤,后来还帮着女司机联系了拖车公司,将事故车辆拖走了。

万一驾车坠河,你这样自救

事故路段是一条笔直的沿河村道,目击者反映,轿车事发前是由西向东沿村道行驶。记者在轿车坠河位置看到,此处有一座小屋子,屋旁原本有一连排的护栏,但距离屋子最近的一块护栏已被撞断。由于女司机就住在附近,按理对村道的路况较为熟悉,因此,有村民判断,轿车坠河可能与女司机操作不当有关。

开车难免遇到突发情况,如果不幸像昨天这位女司机一样驾车坠河,而身边又无人救援,我们可以怎样自救呢?这四个自救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万一车辆落水,第一时间打开车门或天窗逃生;

2、万一车窗、车门无法打开,可以尝试从后备厢逃生,此法适用于两厢车;

3、车窗、车门无法打开时,也可第一时间用车内尖锐物品或座椅枕钉撬开车窗逃生。

4、若河水迅速涌入车厢,导致没有足够时间破窗逃生,可将面部贴近车顶呼吸,等车内完全进水、车内外水压平衡后,打开车门逃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文 王翔 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练”身份掩盖下的拙劣骗局 临安8位市
    【放心消费钱塘行】杭州首家平价超市 这家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富阳区新的分
    杭州云栖大会2018开幕 各类黑科技齐亮
    中秋国庆在即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2
    城市数据大脑V2.0发布 除了治堵还能自
    多国友人来杭共话“跨境数字电商”之路
    浙江嘉兴侦破国内最大色情直播聚合平台
    河南公安破获“飞天大盗”团伙案
    粮食补贴成"唐僧肉" 一村七干部集体骗补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