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啦!2018西溪火柿节即将甜蜜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6:36   

秋风起,西溪湿地的7000多棵柿子树全部缀满了沉甸甸的柿子,一个个红彤彤的柿子在秋日暖阳的照射下,令人垂涎欲滴。今年西溪湿地的柿子大丰收,总产量预计有10多万斤。2018年,正值全民喜迎亚运之际,在这火柿丰收的季节,亿万农民又迎来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众人的期盼下,蕴含丰收、亚运元素的2018西溪火柿节将于9月22日-10月14日举行。

迎亚运,贺秋收,丰收集市乐嗨天

9月22日火柿节开幕,届时将有体育世界冠军带领“火柿明星团”在环境优美的西溪健走,更有众人合力拼起的大幅“丰年喜柿迎亚运”字样,庆祝火柿丰收,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欢迎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前来参与!

今年火柿节期间,西溪湿地周家村大码头将开设“丰收集市”,让大家一起来体验收获的喜悦——

购票入园就可免费获得“火柿萌萌哒”脸贴。贴上脸贴,开始酷炫的火柿狂欢之旅吧;每天的微信步数达到一定的数值,就可在周家村大码头免费领取柿子一份;您还可以和萌萌哒柿宝们合影,跳个欢快的抖音舞;一边游玩,一边把西溪湿地的美丽秋景拍下来,扫描二维码上传照片,将有机会收到西溪定制的专属明信片。一起用镜头来“晒秋”吧!

国庆长假,还有一场“火柿运动会”等着您!“柿子叠叠乐”、“乐柿五连拍”等趣味游戏,新奇有趣,参与其中,不仅可以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还可以赢得积分兑换火柿节特别礼品。

采柿子,吃柿子,民俗体验不能少

你知道脆如苹果的炝柿是如何做成的吗?中秋小长假来西溪湿地周家村大码头,蒋村老农将会展现民间炝柿制作过程,现场还有可口的炝柿免费试吃。想要体验火柿采摘吗?那就到西溪做一回“快乐柿民”吧!拎着篮子,扛着竹竿,跟着果农去采柿子,不仅可以边摘边尝,还可以带走满满一筐,丰收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节假日,您还可以到烟水渔庄体验一下热闹又浪漫的水乡婚礼,在深潭口听一回百转千回的西溪越剧,感受西溪当地传统民俗。

找蛙仔,品气味,特别活动引时尚

最近,你们的蛙仔到西溪了哦!这是风靡全球的“旅行青蛙”首次联合国家5A级景区举办的IP主题展,不仅生动还原游戏场景,还推出丰富的正版周边衍生品,特别是游戏同款的“西溪且留下”蛙仔明信片,限量发售,不可多得哦!赶快加入“蛙仔的西溪漫游时光”,到西溪湿地一起秋游吧!跟着地图找蛙仔,打卡成功还有惊喜等着你呢!

河渚街的西溪气味互动体验馆正式开馆了,体验者不仅能看到精美的画面,听到悦耳的声音,还能借助数字气味技术感受西溪独特的魅力:坐上“气味时光机”你就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瞬间游历西溪四季,穿越各个景点;通过操纵“气味游戏机”则会带你置身虚拟的西溪世界,通过情节丰富的趣味游戏来一场鼻尖上的西溪大冒险。

更多资讯请关注“杭州西溪湿地”官方微信

活动咨询电话0571-8810668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益燕 毛长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