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家规 一张暖心的全家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6:46   

本报讯“拍完全家福,看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觉得太幸福了。”来自西子湖小学九溪校区的李涵玥在参加了“一张全家福背后的家风故事”主题活动后,在作文中写下了这句话。

近日,由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办,西湖街道九溪社区“奔阳”党员志愿服务站承办的“一张全家福背后的家风故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0户幸运家庭来到活动现场,一起探讨家风,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全家福。

对于“家风”这个词,很多孩子还有些陌生。而这时候,父母就成了最好的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的金佳昊爸爸告诉记者,得知要参加这个活动,孩子就一直问我们家的家风是什么。“我考虑了很多天,和他说了一句话,‘吃得苦中苦’,并和他仔细解释了家风对于一个家族的重要性。”

让金爸爸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孩子就拿来了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字。“我们家谁说话都要算数。爸爸一天只能抽三支烟;吃饭的时候,要爷爷说吃饭,我们才能吃;爸爸妈妈不能高声吵架,要好好说话……”字里行间,流露出孩子对家庭的热爱。

金爸爸说,看到孩子写的家规,大人们都非常感动,回去后就要将这张全家福与特别的家规放在一起,作为留念。

“文化志愿就是通过志愿的形式,慢慢地将文化输出或者说是自我挖掘,潜移默化地感染他人,本次‘一张全家福背后的家风故事’的活动,正是让孩子们去了解、挖掘自己家里的优良家风,从中得到一些感悟。”“奔阳”党员志愿服务站站长赵奔阳说。

今后,服务站还将不断丰富文化志愿的形态,创新出更多具有深远内涵的文化志愿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巩颖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