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6:15   

打造城市党报协作传播平台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在西安成立。全国20余家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等40余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中党报交流合作、推进城市建设和党媒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记协领导、西安市委领导等出席。

2018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旨在共同打造具有较强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城市党报协作传播平台,履行党媒职责使命,讲好丝路故事,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城市间人文交流,联动宣传推介沿线城市形象;发挥智库作用,凝聚各方共识;建立共享机制,提升传媒影响,提高新闻业务领域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推动融合发展,探索产业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机遇,探索传统媒体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联盟成员单位、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光政代表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致辞。他表示,希望“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积极打造成为优秀的城市推介平台、人文交流平台和媒体合作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呐喊助威,加油鼓劲,贡献应有的党报力量。

据悉,“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成员包括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26家媒体单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