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0起与顺风车主有关的刑事案件 18至30岁的年轻女性是最大受害群体
2018-08-26 07:30:15杭州网

这并不是滴滴顺风车第一次出事。

3个月前,郑州的“空姐打顺风车遇害案”曾经震惊一时——

3个月前空姐打顺风车遇害

凶手作案后跳河自尽

5月5日晚,21岁的空姐李某从昆明飞到郑州,当晚在与航空公司签约的宾馆换装洗浴后,夜里11点50多分出门乘坐滴滴顺风车,赶往郑州市区的火车站。

她购买了次日凌晨1点从郑州到济南的卧铺车票,此行是要回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

不过,上车不久,6日凌晨0点02分,李某的同事就收到了她发来的微信,称“遇到个变态,说我长得特别美,特别想亲我一口”,并表示幸亏自己没坐前面。

当时,同事还建议她假装打电话。

之后,这名同事给李某打电话,通话时间共53秒。李某一直在电话那头重复“没事没事”,随后挂断,等同事再次拨打,已无人接听。

按照车次信息,6日早上8点多李某就该到济南了。当天,李某父亲多次给她打电话,从早上8点打到中午12点,都是无人接听。父亲隐隐感觉到,女儿可能出事了,报了警。

不幸的消息最终还是传来了——8日早上7点左右,李某的尸体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始祖路与梁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荒地的一个土坡上被发现,下体裸露,衣服鞋子都被扔在一边。

经法医检验,李某全身上下共有二三十处刀伤,颈部的两条动脉断了,胸前、心脏、肺部都有伤,两侧和背部也有很多刀口……

5月8日中午,警方在当地航兴路大桥上发现了顺风车司机刘某华的车。通过调取河道监控发现,5月6日凌晨1点06分,刘某华从停车的地方跳进了河里。5月12日,刘某华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事后,李某父亲表示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滴滴公司也表态,会主动承担相关赔偿责任,推进后续赔偿和援助工作。

10起与顺风车主有关的刑事案件

18至30岁的年轻女性是最大受害群体

除了空姐被害案,此前,还有其他女性在乘坐顺风车时遇险甚至遇害。

2016年5月2日,深圳一名24岁女教师钟某搭乘滴滴顺风车返回学校。途中,司机潘某持刀逼迫她交出身上财物,之后将其残忍杀害、抛尸。

据悉,钟某上车前还曾拍下车牌照发微信给家人,但滴滴公司在后续调查中发现,涉案车辆的牌照是司机临时伪造的。

而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钟某之所以拍下车牌,是因为上车前已经发现了车牌和平台信息不相符,可她选择了在平台上取消订单,并继续乘坐潘某的车。

2016年12月10日下午,顺风车司机徐某开车带着女乘客侯某到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眼镜城,趁侯某在眼镜城配眼镜之机,向侯某放在车里的饮料中投放含有氯硝西泮的液体,致使侯某饮用后意识不清。

当晚9点左右,徐某将侯某送至她的住处,并趁侯某不知反抗之机,强行和她发生了性关系。

2017年5月14日,30岁的甘某(女性)通过滴滴出行预约了一辆从重庆市永川区前往巴南区的顺风车,途中,因22岁的司机周某迟到及对行驶路线不熟悉等琐事,两人发生口角纠纷。周某心生怨气,停车与甘某发生抓扯,他使用车内放置的红布和风筝线紧勒甘某颈部,最终致甘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当晚,周某将甘某抛尸至公路边涵洞下。

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询可知,自2017年至今,与顺风车主有关的已判决的刑事案件共有10起,其中抢劫罪2起、强制猥亵罪3起、敲诈勒索罪1起、强奸罪1起、故意杀人罪1起、故意伤害罪1起、危险驾驶罪1起。

而在这10起案件中,18至30岁的年轻女性是最大受害群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车管厚植工匠文化 加强人才建设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童心
@杭州市民 中秋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
城北又添一家大型综合体!热电厂遗址成功转
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正式组建 首批成员共1
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杭州首创“车道爱心屋”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
女孩乘滴滴遇害 警方:客服拒提供司机信息
哈尔滨酒店火灾致19死23伤 法定代表人
女孩乘滴滴遇害 滴滴公司最新声明来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