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街道南都驿站开启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5 13:06   

近日,诚和敬西湖区文新街道南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以下简称“南都驿站”)开启试运营,举办了首场“巧手坊剪纸花”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南都驿站的工作人员就做好了准备,诚和敬宣传页、驿站服务单、长者服务卡、居民调研表、活动签到表,以及做手工用的彩纸、剪刀等,以满满的诚意静待长者们的到来。

“小孙女最喜欢花了,我做好了拿回去,她肯定开心啦!”驿站的活动大厅里,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手工纸花的初体验。八十岁的叶大爷,拿起剪刀来得心应手,根本不用工作人员的帮忙,很快剪好了雏形。仔细观察,原来他找到一个小窍门——两朵花一起剪,省时又省力。

一边剪着花,一边聊着天,临近中午,老人们纷纷起身,拿着成品或半成品准备回家,做了饭再继续做手工。只见陆阿姨却很从容,还坐在位置上干着手中的细活。“我不着急,家里有老伴烧饭,我这里做好了花,回去送给他。”而回家的包阿姨,不一会儿就在长者群里晒出新出炉的作品:深浅两色的纸花,放在餐桌上作为装点,可爱又生动。

此外,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老人们还参观了解了南都驿站的环境设施、活动课程、服务项目,同时在调研表中写下了自己的需求和期待。

据了解,文新街道南都社区新老小区交错,本地居民与新杭州人共处,因社区资源紧张,社区老年人一直期盼着有一个合适的活动场所。随着南都驿站的到来,社区居民们终于有了个开展社团集体活动、体验为老服务的居家养老场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