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卡升级、口腔义诊、防诈骗宣传……系列为老服务拉开拱墅区敬老月活动序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5 13:04   

“我一大早来就奔着老年人乘车卡升级项目,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等了。” 家住米市巷街道红石板社区的吴阿姨说,一个星期前看到社区发送的活动通知,所以一大早就和小姐妹一起过来。

8月21日,拱墅区民政局举办的2018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为老服务进社区”在米市巷街道红石中央花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老年人乘车卡升级”项目点人气爆棚,早在活动开始之初就有居民前来办理。

红石板社区书记陈蕾介绍,作为一个老年人口密集的老小区,为老服务工作时常定期开展。这次活动中“老年人乘车卡升级”项目开设,让老人们不用大老远跑到老年人乘车卡升级服务点,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升级,因此项目人气极高,有近百名居民前来办理。

除了“老年人乘车卡升级”,现场由红石板社区提供的“人大代表接待日”项目,受到了不少老年人点赞。据悉,本次活动现场有6位工作人员,共接待25位社区居民,其中有涉及到老年食堂、咨询房改房、加装电梯等众多民生问题。

此外,活动现场为老服务内容丰富多样,除了“老年人乘车卡升级”、“人大代表接待日”、“防诈骗宣传”,还有拜博口腔医院提供的“口腔义诊”服务,包括量血压、口腔初检和健康体验卡免费领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提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办理,只要是50周岁以上在杭州居住的市民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即可办理。

据拱墅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以“进社区,送服务”的形式在社区开展老年人乘车卡升级、防诈骗宣传、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现场办理等一系列活动只是序幕,之后还将于8月28日的和睦街道和睦社区、9月4日在大关街道德胜社区德胜公园内、9月11日在半山街道田园社区小广场举办该主题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通讯员 董世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