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拱墅区有望迎来一批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创业项目
2018-08-25 12:35:00杭州网

如果进展顺利,过不了多久,杭州拱墅区会迎来一批澳大利亚、南非的优质创业项目。

日前,拱墅区首次举办“2018中澳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短短一个多月就收到来自澳大利亚和南非两国的近350个创业项目,覆盖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环保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前沿产业领域。

Sudhakar Muniyasamy博士是南非聚合物和生物基材料领域的技术领导者,长期致力于白色污染的治理。他的团队研发出的100%可生物降解塑料配方,以农副产品产生的淀粉和纤维素为原料,生产出的塑料包装材料坚韧度好、适用性强,且回收降解十分便利。

来自澳大利亚的参赛者Grace Zhang,开发出的科洛华生命延长骨钉系列产品,专门针对骨质疏松人群研发,提升了骨钉的可靠性和患者的舒适度。Grace Zhang本人也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前景,希望能在澳洲赛区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将项目落户到拱墅区。

这次大赛还吸引了澳洲、南非不少专家院士团队参与,他们带来了潜心研究多年的项目。在澳洲赛区,David Burdis教授带着他的院士团队报名参赛,他们研发的前列腺癌症检测项目,相较于传统的血检方式更加便捷快速,对患者的伤害更小,且特异性大为提高,降低了误检比率。

这个项目已经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取得300多组临床数据。“我们了解到,中国前列腺癌症患者数量庞大,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赛,实现产品在中国的研究推广。”Burdis说。

据拱墅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次活动主要面向南半球国家,在综合平衡当地发展水平和国际交流关系等因素后,确定澳洲和南非两大海外赛区。“不少项目在海选中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已经就落户拱墅区进行了一定的交流”。

目前,大赛的项目征集已告段落,通过项目海选评审,共有各15个项目分别参加8月19日澳洲和8月21日南非赛区的半决赛,获胜项目将于9月6日汇聚拱墅进行最终角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车管厚植工匠文化 加强人才建设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童心
@杭州市民 中秋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
申花产业集聚区又添一综合体 城北热电厂遗
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正式组建 首批成员共1
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杭州首创“车道爱心屋”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
哈尔滨一温泉酒店发生火灾 已初步确定18
防晒霜污染游泳池?日本泳池解禁涂防晒霜下
黑龙江村民采蘑菇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致4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