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要接儿子,女儿又醒了!二胎妈妈求助老公得神回复:老婆你辛苦了!
2018-08-09 11:52:43杭州网

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娃,到底有多忙?

杭州一位豆妈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带俩娃的种种经历,简直可以写本书了。豆妈全职,大儿子豆豆,和17个月的女儿桃桃,几乎是她生活的全部。

带着女儿陪儿子在西湖边少年宫上课,是豆妈暑假的日常。女儿走路跌跌撞撞,她一脸素颜披着防晒衣,跟着女儿在科体楼门口跑进跑出。

接儿子突降大雨女儿又醒了,

求助老公得到神回复:老婆你辛苦了!

豆妈叹气说,现在这社会呀,对妈妈的要求太高了。你说全职嘛,对不起父母,大学白读了,上班吧,又对不起老板,对不起这份工作。

爷爷奶奶曾来帮忙,一个月的时候喂菜泥,两个月喝水,三个月喂蛋黄,豆妈看不下去了,跳起来阻止,爷爷奶奶索性撒手不管了。她不甘示弱,辞掉网站编辑,开始管娃。

一路摸爬滚打,熬过了五六年,儿子下半年上一年级,有四五个培训班。每次电动车接送,风里来雨里去,都得带着不到一岁的女儿。

某天中午送儿子上课,女儿睡着了,怎么办?她决定赌一把,趁女儿熟睡,火速把儿子送进离家三站路远的培训班。再出门接时,女儿醒了,天又突降大雨,她手足无措,打电话给老公求助。

得到的却是一句神回复——

“老婆,你辛苦了!”

靠人不如靠己!挂完电话,转身拿出背带,把女儿捆在身上,挤进雨披里,冲进大雨,把儿子接了回来。

豆妈说,有了二孩后,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了。

她在朋友圈写道——

菜还没做,大宝才陪完作业,小娃还没洗已经哭睡着一次了。

不止一次别人说你一儿一女真幸福的时候,我心里默默怀疑生了二胎真的对吗?

不止一次,耽误了那位加班、换工作的时候,我心里默默地内疚,我是不是又耽误他了。

不止一次,小娃哭着要吃的要睡觉陪玩,大宝憋屈地要陪作业陪玩求关注的时候,我崩溃爆发像火山。

某人昨日说看了我之前为豆准备的qq号里记录过的点滴,感觉那时的我真是天真而简单。

其实我也向往的。

而此时只是困于锅碗瓢盆、屎尿屁、幼升小之间的油腻而焦虑无比的妈妈。而妻子的身份,自我的认同,统统不见了。

此时,我就像一块充不进去电的电板,我渴望的能量流淌在我周围的每一个人身上,却遥不可及。

而外面的阳光明媚,我依然渴望着。

发完朋友圈,不得不继续面对现实——

豆豆从小半夜要哭闹,求医问药不得办法。桃桃胃口不好,身体瘦削,万一她生病,豆豆就没人管了。姐姐家就在隔壁小区,可人家也有两个孩子,同样管不过来,哪里敢再送去?

更糟心的是,9月份开学后,每天陪豆豆做作业,哪里有时间管小的?唯一的办法是把桃桃往老家送。豆妈一声叹息:舍不得呀,自己一手带大的,离不开!

来源: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见习记者 胡鸿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再添停车位31081个 浙大儿院(湖
老太太80大寿的大金镯子在家不翼而飞
杭州15项民生问题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发展全域旅游融入“大花园”建设 杭州将打
杭州马拉松要报名啦!今年参赛有变化,奖项
下半年​杭州要重点干这些事 件件与你有关
杭州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派出所所长浴血挡刀以身护民殉职 倒下前留
商家拒收现金让消费者很受伤
喂了8年的流浪狗被打死,爱狗业主挂横幅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