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寻找1975年3月17日出生的一个女婴 43年前被遗弃在解放路六一针织厂门口
2018-07-26 11:24:04杭州网

77岁杭州李奶奶

想替去世26年的绍兴弟媳完成一个遗愿

李奶奶今年77岁了,她想帮去世26年的弟媳完成遗愿,找寻他们失散43年的四女儿。

今年3月,李奶奶看到哑儿中良通过“快找人”找到亲生父母,“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找到,她又燃起了希望。

女婴裹着蜡烛包 被放在六一针织厂门口

43年前,1975年的春天,李奶奶的弟弟家又迎来了一个新生命。

这本应是件喜事,可当时恰逢在杭州工作的父亲突然离世,家里遭逢大变,一直在绍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的弟弟一家,本就不宽裕的生活变得异常艰辛。

弟弟家当时已经有了三个女儿,这第四个女儿该怎么养活?一家人都愁坏了。弟弟求助在杭州九豫丝织厂工作的姐姐,也就是李奶奶,说想要送养四女儿。

“我跟我弟弟说,如果要送最好还是送到城市里,”李奶奶回忆说,那个时候城市里的口粮配给比农村要高一些,送到农村,担心孩子吃不饱,她建议弟弟把女儿送养到杭州。

1975年3月24日,四女儿出生后一周,弟弟抱着她乘火车来了杭州。在萧山火车站的时候,孩子哭得很厉害,喂孩子喝了一瓶奶,她才慢慢睡着了。

中午,李奶奶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接到了弟弟。弟弟怀里抱着一个大红色底带花纹的蜡烛包(所谓“蜡烛包”,就是把宝宝的胳膊、腿拉直,然后紧紧地用小被子包住,据老辈人说,这样能防止宝宝长大出现罗圈腿),里面包裹的女婴没有穿衣服,她随身还有一张红纸条,上面用钢笔写着她的生日“1975年3月17日早上5点多(具体时间记不清了)”。

他们带着孩子出了站,沿着环城东路往东北方向走,走到解放路时看到了当时位于金衙庄的六一针织厂,“大概是下午一两点的样子”,李奶奶回忆说。

他们把孩子放在针织厂面向解放路的大门传达室左侧的柏油马路地上,然后走到大门右侧不远处看着。

十多分钟后,针织厂大门里走出两位三四十岁的女士,看到地上的婴儿后,她们抱起她,朝大门左侧的马坡巷里面走进去了。

“那个时候,我们太紧张了,”时隔多年,李奶奶说,“完全没有看清抱走孩子的人长什么样。”

见有人抱走了孩子,姐弟俩离开,弟弟坐火车返回了绍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A车牌7月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涨至4
新鲜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首次成为杭州市
驾驶证分不够扣?杭州交警发“减分券” 处
杭州卫监通报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这里一条龙服务解决困
5个“正襟危坐”喝茶的中年男人被抓  原
77万人摇4820块浙A车牌!杭州网邀你
又一受害人指控章文性侵未遂:还记得你挨过
家电维修套路多 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抗癌药降价大幕拉开 最高降幅高达51.6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