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蓄势待发 短调后行情仍可期待
2018-07-26 11:22:20杭州网

强势整理 周三A股微涨微跌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强势整理,缩量震荡。连日上涨的技术压力,与看好后市的承接力量形成对冲,短期内基本达成平衡,故股指涨跌有限,全日呈横盘整理的态势。终盘沪指微跌0.07%,创业板指小涨0.17%,海南板块、工程机械、钢铁等涨幅居前,次新股、食品安全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如何发展?

三连阳后,大盘面临两个选择,即逼空上行还是适当调整。因周二放量过猛,“一旦增量资金不足,陷入短线调整的概率为大”。而调整的幅度很小,且量能快速萎缩,说明市场抛压并不大,周三的这个调整,属于强势和良性。

从这波行情的政策背景以及热点脉络看,或可称又一个“4万亿行情”,其高度和持续性令人期待。而周三这样的强势整理,意味着多方没有撤退,并牢牢控制着局面,那么短调后仍将延续升势。

现在要关心的是,从中线的角度,究竟哪些板块个股更有潜力,行情的后续发展会怎样。对此,不妨先看看2009年的4万亿行情,或许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008年A股从峰顶跌入谷底,沪指年跌幅达65.39%。2008年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点是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此确定了十项措施,包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据测算,到2010年底,一共将投入4万亿元资金——是为“4万亿”的来源。

与之相对应的是,沪指于2008年10月28日探明绝对低点1664点,11月5日政策出台当日涨逾3%,之后逐步走出底部,2009年全年涨幅达80%,而翻倍个股接近三分之二——是为2009年的“4万亿行情”。

从2009年的走势,不难发现几个特点:一是起步相对坚决,行情启动之初呈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态势;二是底部反复磨合,行情发端后,经过约两个月的震荡反复,才确立底部,开展2009年的主升浪;三是热点前后变化大,行情之初也是大基建领涨,但周期类股后劲不足,中小盘股接过领涨大旗,当年中小板指数涨幅96.64%;四是最终未能形成反转,尽管2009年股指几乎翻倍,个股反弹的力度也很大,但沪指自8月初见高点3478点后,开始逆转向下再寻支撑,直到近五年后2014年7月,才开始新的牛市。

尽管历史不会完全重演,但从上述过程可以去思考,底部如何形成、热点如何变化、最终涨幅如何、能否形成反转等问题。这对于如何看待和把握当前的新一轮行情,无疑是一个较好的范本。

回到短线盘面,不管是不是新的4万亿行情,至少有了一个好的起点,中级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这是一个难得的减亏或翻身机会。如果行情够强势,短调最多再有一天,并且幅度不会很大,要加仓或调仓的投资者,应该有所动作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A车牌7月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涨至4
新鲜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首次成为杭州市
驾驶证分不够扣?杭州交警发“减分券” 处
杭州卫监通报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这里一条龙服务解决困
5个“正襟危坐”喝茶的中年男人被抓  原
77万人摇4820块浙A车牌!杭州网邀你
又一受害人指控章文性侵未遂:还记得你挨过
家电维修套路多 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抗癌药降价大幕拉开 最高降幅高达51.6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