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说起自己学车考驾照的日子 网友们简直停不下来
2018-07-26 07:46:36杭州网

晕车男心态崩溃躲进厕所大哭

大姐挂科十次不学了 教练高兴得请她吃饭

90年代考驾照双手不起茧子过不了关

昨天,快报官方微信推送检察院批捕驾照作弊案嫌疑人的新闻后,引发了不少网友对当年考驾照的“痛苦回忆”,想起当年冒着风吹雨打太阳晒,顶着教练的责骂,考个驾照容易吗,说出来都是一把把辛酸泪。

考了6次都没过 

大男人躲进厕所哭——

我晕车的啊 

不是生活所迫谁去考驾照

36岁的张先生是三年前考的驾照。

他说,别的男孩子从小就对车感兴趣,他却不一样,小时候一坐车就晕车,成年后也不想学车,出门都是公共交通,甚至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老婆开的车。

但是三年前,老婆换了份工作,接送孩子不是那么方便了,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开始了“学车之旅”。

“可能是我本身就有点恐惧心理,所以刚上车的时候,做什么都不顺,特别是倒车入库,倒五次都不一定能进去一次。”张先生还记得,教练是个跟他年纪相仿的男人,平时很严厉,学员稍有一些做得不对的,就会大声呵斥。

张先生就被他扯着嗓子骂过好几次。

教练嗓门大,其他学员听见了,都朝这里张望,他觉得特别没有面子,每次都灰溜溜地低着头,一声不敢吭。

因为怕出丑,张先生总是最后一个练车,每次练的时间也都不长,一段时间下来,他成了同车学员里水平最差的一个。

到了科目二考试,同批的学员一个个都过了,只有张先生挂了科。

“那天从考场回驾校的路上,我都没敢跟教练对视,一路望着窗外,觉得无比尴尬。”回忆起那段时光,张先生发出一声苦笑,“真的是一把辛酸泪。”

他也私下给教练递过烟,请教练吃过饭,不过,倒不是想走后门或作弊,而是觉得自己水平实在太差,希望教练能多多包涵。

可教练烟也抽了,饭也吃了,骂也还是照样骂。

张先生说,自己有一回心态差点崩了,跑到厕所把门一关,一个大男人,蹲在马桶上,捂着嘴哭了……

好在经历了6次失败后,张先生终于通过了考试,拿到了驾照。他说,现在想想,还是应该感谢当时的教练:“凶归凶,他从来没有不管我,我就是被他骂过的。”

考了十次都没过的大姐说不学了

教练高兴得掏钱请她吃饭

23岁的陈姑娘大学期间就开始学车了,她印象最深的,是当时一起学车的一位大姐。

这位大姐40多岁,堪称学员中的“钉子户”,已经接连考了十次科目二,还是没有通过。

陈姑娘第一次到场地上的时候,大姐已经在那儿了,正在倒车入库。她一会看看后视镜,一会把头伸出窗户往后看,倒了整整十分钟,车还是歪了。

教练私下跟学员们说,大姐是他一个朋友的亲戚,之前托关系送到这儿来学车的,已经学了一年了还没有拿到证,他都没脸去见朋友。

偏偏这位大姐对学车还满怀热情,每次练车都是最早一个到,最晚一个走,轮到她练车,简直抱着方向盘

舍不得放,还不停地问别人,自己开得稳不稳、好不好。

陈姑娘学车时是7月中旬,正是最热的时候,通常一个学员练车,其他学员就坐在后面,吹吹空调,乘乘凉。但唯独这位大姐练车的时候,学员们都默默地下了车,宁可在太阳底下晒着,也不敢坐进车里。

陈姑娘还记得,有一回练车时,教练下车倒水,大姐不知怎么忽然猛踩了一脚油门,车子擦着教练身边转了个180度的圈,学员们都吓得惊叫起来:“教练当时脸都白了,以前大概碍面子,没跟大姐说过重话,只有那一次,劈头盖脸把她大骂了一顿。”

大姐可能也因为这事泄了气,又练了几天车后,她主动提出来,说自己不想学了。

没想到,教练态度出奇好,不仅好言好语安慰了她一番,中午甚至还破天荒地自掏腰包,组织学员们陪大姐吃了一顿“送别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驾驶证分不够扣?杭州交警发“减分券” 处
杭州卫监通报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这里一条龙服务解决困
5个“正襟危坐”喝茶的中年男人被抓  原
77万人摇4820块浙A车牌!杭州网邀你
“我是你领导”骗局卷土重来 提及钱财需警
杭州望秋立交即将与秋石高架完成拼接(组图
海航员工涉强奸罪被批捕:翻阳台到女导演房
大热天未绑安全绳装空调 21岁小伙不幸坠
女子住酒店一夜连遭3次强刷 酒店:新员工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