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79岁阿姨买了20万保健品 明知被骗却停不下来
2018-07-06 07:27:29杭州网

“我把几十年的积蓄全花在保健品上了,外孙女结婚都拿不出钱来。自己也知道去了就会上当受骗,就是刹不住车,还是要去……”

陈阿姨来电:我79岁,从2002年年底开始,就不断地买保健品。一开始是听健康讲座,买健身机器,后来发展到买保健品。到目前为止,大概花了快20万,几十年的积蓄都买保健品了,我也意识到会上当受骗,可就是刹不住车,马上外孙女结婚,我根本拿不出钱来,想想花了这么多钱,真的心疼,觉得对不起孩子们……

陈阿姨留了家里座机号,我第一天里打了10次,一直没人接。

第二天再打,终于接起来了,是陈阿姨女儿。说起保健品,她先吐了一肚子苦水。

“家里一天到晚都是推销电话,我都懒得接了。妈妈买保健品十多年了,我们劝都劝不过来,每个月5000块退休工资都要花光的,十多万的积蓄一下就没了。今天我妈去跳舞了,不在家……”

第三天,陈阿姨终于接了电话,答应采访,不过提了点要求:

“有些话当着女儿面说不方便,所以你要等她们不在的时候来,还有,你来采访的时候,声势不要太大哦……”

我去城西,找到陈阿姨家。

“小朱啊,我这里保健品吃都吃不完,你来看看。”陈阿姨直接带我去房间。

电视机旁书柜里,堆满瓶瓶罐罐,透明的,白色的,深绿色的……打开橱柜,也满满都是保健品。

“我每天吃这几瓶,软化心血管的,排毒的,增强免疫力的,有几个我觉得有点假,不想买,后来勉勉强强还是买了……”

“后面衣橱里,客厅里都有,孩子们都不知道。”陈阿姨笑着说。

“熊胆粉是去年推销员带着我和其他老年人去云南买的,来回交通费自己承担,说说是旅游,其实就是推销。带我们参观熊基地,现场采熊胆汁,一个熊趴在带斜坡的狭小玻璃空间里,身体上插根管子,胆汁采出来了。听说还有明星每年去基地购买,应该是真的,我就花1万多买了……不过现在保健品太多,来不及吃,这些保质期长,慢慢吃。地下室里还有,等会带你去看。”

地下室三层柜子里,都是保健品,旁边几口炒锅,都是买保健品赠送的。

抽屉里有个塑料袋,里面是十多张收据,金额从4000到10000多不等。

半个小时参观下来,我感觉,陈阿姨的生活被保健品包围了。

为什么这么热衷买保健品?

推荐阅读:

梅雨发威 今明两天还有大到暴雨

资管新规下保本保收益不再 理财何处安放

一顿饭钱能换600万元的“医疗保障” 靠谱吗?

忘带身份证?在杭州38项业务能”刷脸“办事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朱家豪 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透支消费谁来买单?江干法院“一站式”解决
防患于未“燃” 我们是认真的
顿顿吃外卖!25岁小伙突然腹痛 ICU抢
77岁老人捅死65岁邻居 自述只因四年前
女子去医院要整成迪丽热巴 结果成“阿凡达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