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发威 今明还有大到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7:19   

杭州余杭区临平北沙西路一带积水严重,许多车子熄火在路上。本报记者胡元勇 摄

透过写字楼的幕墙玻璃,雨滴里暴雨中的城市就像抖动的音符,若隐若现。本报记者 吴煌 摄

没有一丝防备。

挟电闪雷鸣,带疾风骤雨,昨天傍晚杭州的这场雨戏码十足。之前一直没在状态的“梅雨君”,终于找回自我——接下来两天,杭城又到了降水集中期,今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

这场雨有多囧

路上都是奔跑的人,好多都没带伞

昨天下午5点不到,还在单位埋头整理文案的余杭姑娘小王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她和同事被窗外一道道闪电给惊呆了: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刺眼的闪电了。

雨带移至余杭临平时,许多人正好下班在回家路上。余杭辛先生从单位开车出来时,路边很多电瓶车被狂风暴雨砸得摇摇欲坠,不少人干脆停车去躲雨。

他把汽车雨刮器开到最高挡,依然看不清5米外的路况,只能一路20码小心翼翼开车回家。原本10分钟的回家路,开了25分钟才到小区。

好不容易在小区角落找到一个车位,辛先生发现,雨已经大到没法开车门冲出去了。在车里等待了片刻,他接到快递小哥一个电话说:雨太大,今天的快递改明天送了。

没想到,这一个电话的功夫,车外小区的路面就开始积水,而且水位涨得很快。无奈,他只能脱掉鞋袜,趟着没过脚踝的积水,赶回了家。

下午5点20分左右,杭州主城区的雨水也正在“卷珠帘”,在狂风作用下,漫天雨水直接变成了雨帘水幕。刚下班的郑小姐说,自己走在去武林广场地铁站的路上,猝不及防地变成了“落汤鸡”:“一路上都是奔跑的路人,大家都没带伞。”

同一时间,滨江区钱江一桥一带,也开始下起大暴雨。不过这次滨江顶住了:西兴路、江陵路、滨安路等一些主干道的情况都还可以,包括西兴老街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的情况。

这场雨有多大

全省27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

傍晚时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紧接着又是大风黄色预警。没多久,杭城黑云压城城欲摧,瞬间开启倾盆大雨模式,不带一点缓冲。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受雷雨云团影响,昨天下午起,杭州出现短时大到暴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截止昨天18时全市面雨量19毫米,其中余杭37毫米、主城区27毫米,共有20个测站大于50毫米,最大富阳万市镇彭家村89毫米,主城区最大天子岭54毫米。

共有28个站点风力超过8级,最大富阳上官10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7时30分,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近3小时雨量共27站超过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富阳的彭家村站;34站次出现8-9级雷暴大风。

所幸这场大雨来得快去得也不磨蹭——市气象台7月5日20时16分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打造一条超长水上黄金旅游线

戳心!防晒衣可能并不防晒 还有安全隐患

79岁阿姨买了20万保健品 明知被骗却停不下来

钱包不行了!移动支付带来便利 也在改变一些行业

太拼了!暑假花费四五万上11个培训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施雯 詹程开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挟电闪雷鸣,带疾风骤雨,昨天傍晚杭州的这场雨戏码十足。“梅雨君”终于找回自我,接下来两天,杭城又到了降水集中期,今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