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被人骗了5万多元”顺丰快递没实名认证就揽件求承担损失
2018-07-07 07:50:11杭州网

“顺丰快递没有实名认证就揽件 中途无故暂停发件”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快递公司必须落实实名制寄送


小周是名在校大学生,靠着代购电影票赚得了学费和生活费。不过一个多月前的一件事,却让她的这项副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经常会买一些电影储值卡,以此来帮别人订电影票赚差价,因为信任顺丰快递,所以一直以来都让卖家用顺丰快递来送货,可没想到最近一次我在网上购买储值卡后,却被人骗了,我这一次损失了5万多元。”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认为顺丰快递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赔偿我损失。”

消费者: 寄送者没有用身份证登记却寄送了快递 我要求顺丰承担损失

小周:5月份,我在网上看到有一个自称姓李的男子在卖一批电影储值卡,总价5.1万元,我觉得价格合适,就提出要买下这些储值卡。为了保险起见,我让他发了手持身份证和学生证的照片。因为是初次交易,我留了一个心眼,通过支付平台付了1万元定金。并告诉他尾款要等到储值卡运到才能支付。

我觉得储值卡的金额较大,考虑到安全,我让卖家选择顺丰快递寄送,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顺丰快递的名声、信誉都不错,另一方面是我觉得顺丰对于实名制寄送快递的把控会更严格。

快递寄出后李先生将快递号发给我,我上网核实信息后确认,寄件人的确为李先生,这让我对这笔交易有了更大的信心。立刻就又给李先生支付了2万元的费用,并与对方达成到货后再支付剩下两万尾款的共识。

到了快递该派送的时候,我发现快递并未派送,李先生告诉我是快递出错了,他要求顺丰先别派送,我也打了电话向顺丰快递求证,对方告诉我,是寄件人要求的暂缓派送的,基于此,这进一步让我加深了对李先生的信任,因为按照规定,若不是寄件人本人,快递派送员是不会暂缓寄件的。

这时李先生称资金不足,向我索要剩下的两万多元的尾款,我同意了。至此我总计支付了51322元。而让我万万想不到的是,当我将最后一笔钱打给李先生,并拿到快递后,我才发现这个从杭州发来的快递里只装了几张试卷,根本没有储值卡的影子。我立刻联系了寄件人,对方告诉我,他不姓李,快递是别人让他代寄的。

我再三与寄件人、顺丰方面沟通后才知道,寄件时快递点并未查看、核实寄件人的身份证,暂缓派件的电话也不是寄件人的号码,我认为整件事顺丰快递需要承担相应责任,一方面是快递网点在揽收快递时没有核实寄送快递人的身份信息,另一方面是顺丰快递派件员因为一通由第三方拨出的电话,就暂缓派件,这也不符合规定。

我希望顺丰能给我一个说法,并承担责任。


顺丰说:

揽件的快递网点不属于顺丰

愿意配合警方调查

(周四下午,记者来到顺丰高教园网点,并见到了快递点蔡经理。)

蔡经理:这件事我们一直在跟进,但到目前都还未找到寄件方,负责此次揽件的是与我们有合作的另一家公司,名为佰米,我们网点有一位快递员小赵是负责与佰米对接的,这几天他因家中有事休假了。具体情况可以向总部了解。

(周五下午,记者与顺丰快递杭州相关负责人何女士取得联系。)

何女士:从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首先这个快递的揽收方并不是顺丰快递,而是佰米,佰米收件后将快递交给顺丰,我们与佰米是合作关系,并签署了相应的合同。佰米是具有快递许可证的,所以实名认证和信息核对等工作需要由佰米来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透支消费谁来买单?江干法院“一站式”解决
防患于未“燃” 我们是认真的
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律师也可以查“老赖
杭州西溪路整治工程施工 83路等公交线
77岁老人捅死65岁邻居 自述只因四年前
女子去医院要整成迪丽热巴 结果成“阿凡达
缉毒警被注射药物折磨45小时后惨死?警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