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将贷款成本从2000元降到2.3元 网商银行发布“凡星计划”
2018-06-22 08:54:59杭州网

银行为一家中小企业发放一笔贷款需要多少成本?2000元!不过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在杭州,这笔成本降到了2.3元。

昨天,作为国内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之一,成立三周年的网商银行公布了一组信息:网商银行及其前身阿里小贷,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已经为超过1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过贷款服务。比此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网商银行成立之初说希望未来5年能服务1000万家中小企业提前了2年时间。其背后的重要原因是移动支付技术和风控技术的提升。

“主要是因为移动支付技术的普及和码商的神助攻”,网商银行行长黄浩说,从去年6月开始,网商银行联合支付宝收钱码推出“多收多贷”服务,将网商银行创新的“310”贷款模式带到对线下小摊小贩的服务中。一年来,“多收多贷”已经服务超过300万“码商”。

网商银行风险管理部资深总监静敏介绍,和普通的贷款用户相比,线下小商家缺乏完善的信用数据积累。为了完善信用数据,网商银行在商户身份识别、商家经营状况分析和预测、反欺诈等方面用AI、云计算等提升风控。

比如,以前给小微企业发放一笔贷款,花在做信用调查和运营上的平均人力成本为2000元,不过网商银行通过技术支撑的“310”模式,每笔贷款的平均运营成本仅为2块3,其中2元为计算和存储硬件等技术的投入费用。

网商银行董事长井贤栋宣布,网商银行将启动“凡星计划”,向行业开放所有能力和技术,与金融机构共享“310”模式。按照定下的目标,未来三年,网商银行将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3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新增海南航空五星级驿站尽显杭州特
食品安全检测项目在“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塘社
汽车、飞机是怎样制成的?来大江东一睹智能
用“积分”说话 2019年起大江东危化企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兴同
男子实力坑女友!一辆电瓶车放倒一对小情侣
男子搭讪4年被拒8万次 言论惊呆网友:真
男子教唆女孩看不雅视频
奇葩!男子拿假证去窗口测警察 被罚两千拘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