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打车去北京花了1万2 女子的哥哥讲述离奇打车故事
2018-05-11 08:21:16杭州网

杭州城站打车去北京 姑娘付了12000元?》后续报道

记者多次试图电话联系当事司机 均提示为空号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协调

昨日快报A06版刊登了《杭州城站打车去北京 姑娘付了12000元?》的报道,杭州女子小君(化名)从杭州城站火车站搭乘出租车到北京吕营大街,下车时支付了12000元车费。司机返回杭州后,得知自己被小君家人投诉。小君家人称,她患有精神分裂,且12000元的打车费不合理,希望司机可以退还部分车费。

都市快报官方微信与“律师来了”公众号均就此事做了推送,网友们议论纷纷,留言表态。一部分网友认为,“司机的辛苦钱,不该退”;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样打车明显不合常理,应该退钱”;还有中立派表示,“事情看起来很朦胧啊,宝宝有点不敢相信……”

确实,杭州到北京的去法有很多。坐高铁二等座票价500多元,一等座不到1000元,即便是商务座也不超过2000元,机票有折扣时,千把块钱就能飞一趟,就算是打车,记者用自己平时用的一款叫车软件试了试,费用为四千多元。

放着这么多性价比更高的出行方式不选,小君为什么要瞒着家人,花12000元连夜打车到北京?什么事让她如此急迫?事情听起来太过离奇,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在昨天下午辗转联系上了小君的哥哥,也就是前文中所说的投诉人。

小君哥哥告诉记者,妹妹十几年前就被确诊患有精神分裂症,住过七八次院,最近一次是在2010年,住院4个半月后,出院与父母同住,一直在服药控制病情,情况比较稳定。

近一两个月 她房间的角落 撒了不少药粉

小君哥哥说:“小君犯病早,没成家,跟父母住在自家造的房子(有楼上楼下)里。父母虽然也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但盯她盯得很牢,每天都要看着她把药吃下去才放心,因为她如果不吃药,就基本不会睡觉,吃药后,一般能睡到中午才起来。服药期间,小君跟正常人区别不大,平时还跟着附近老人一起做点手工活,一天赚30块,到现在存了一万多块钱,都自己保管着。”

可就在上个月,小君父母在给她打扫房间时,无意中发现她房间的角落里有很多药粉,这才惊觉,原来小君当着父母的面是把药倒进嘴里了,可转头她就回房间把药吐出来了。为此事,父母说了她几句,小君还有点不高兴。

4月26日中午,小君父母像平时一样在楼下喊她吃午饭,却半天没人应,进她房间才发现,人不见了,随身的包包也不在了!

于是立即打电话给小君的哥哥,再一起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后来在民警调取的监控中,发现了小君的行踪。

“26日早上4点半,天还没亮,她就包一拿,出门了,还把自己存了很久的一万多块钱都带上了。我在监控里看,她一开始好像是瞎晃,后来在公交车站晃来晃去,大概走了二十几分钟,到了有黄鱼车的地方,她就上了一辆车,派出所民警帮我们联系上这位司机,司机说收了她180元,把人送到了城站火车站,我让他开车带我又跑了一遍,找到了小君当时下车的地点。”小君哥哥说。

推荐阅读:

重磅!杭州地铁四期、五期规划逐步启动

亚运村建设今年开工 花落谁家还没定论

杭州,为什么如此吸引“国际居民”?

创新福利!申报"国高企"补助20万,成功再奖40万

刚需别慌!单价1字头楼盘 萧山余杭还有这些可选


嫌去北京太贵 本打算去上海

“她去城站原本打算干什么?”从北京接回妹妹后,小君哥哥也问过妹妹这个问题。

“她说她想去北京,出租车司机说北京太远,车费要好几万,我妹妹说她没这么多钱,司机告诉她,去上海只要一两千,她就上车了。在路上司机跟她说,自己是杭州本地人,又说可以付1万2把她送到北京,然后两个人就连夜开车去了……”小君哥哥无奈地摇摇头。

出租车开到北京时,已是4月27日凌晨,按小君哥哥的说法,当时小君说要去长城,司机没答应,帮她就近找了家小旅馆安顿下来,在收下12000元现金后,司机开车返回杭州。

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说,4月29日,小君哥哥到站前派出所报警,说妹妹失踪了。民警帮忙调看了监控,发现小君是在4月26日凌晨,在城站附近上了辆出租车,民警辗转联系上了当时的司机,司机承认是有这么回事,女孩说要去北京,他就把她送到了北京,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得知妹妹的大致位置后,小君哥哥立即叫上两名男性家属,乘飞机去了北京。

5月1日凌晨2点,他们终于找到了北京的这家小旅馆,万幸的是,小君还未离开。

“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呆坐在床上看电视,看到我们还问怎么找到她的。听旅馆的门卫说,她住在这里四天了,后面两天只是每天下午出门买三瓶矿泉水,其他时间不出门,也没吃饭……”小君哥哥叹了口气,“她不吃药的话,是不会睡觉的,要是再晚点去,真不知道会不会出大事。”

5月1日中午,小君哥哥和两个家人一起,把小君带回了杭州。

小君的父母在家给小君做了顿中饭,烧了些她爱吃的家常菜,吃过饭,家人就把她送到了医院。

目前小君正接受住院治疗。

记者多次试图电话联系这位出租车司机了解相关情况,均提示空号,手机号码属地显示是辽宁本溪。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协调。

推荐阅读:

重磅!杭州地铁四期、五期规划逐步启动

亚运村建设今年开工 花落谁家还没定论

杭州,为什么如此吸引“国际居民”?

创新福利!申报"国高企"补助20万,成功再奖40万

刚需别慌!单价1字头楼盘 萧山余杭还有这些可选


签约律师 郑若阳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讲师,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杭州市社保局万名大学生创业导师。

业务范围:建筑、刑事、企业法律顾问等。

女子天价打车的事情继续发酵,从女子哥哥的描述来分析,该女子以前就有精神病史,持有残疾证,事发前又属于擅自停药状态,事后又被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复发,应该基本可以判断女子在打的时处于精神病发作期间,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能力状态中;当然在实践中对于成年人是否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有争议的,受案的人民法院会根据案件证据或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鉴定意见书作为认定的依据。

从家属提供的该女子打的过程分析,女子是在火车站附近要求打的去北京,司机的报价是要好几万元,司机又告诉她去上海只要几千元,后来女子坐上车之后司机主动提议一万二送到北京,从打的地点在火车站门口和女子不断变换目的地基本可以判定乘客可能存在精神问题,司机没有选择报警,相反的,还把她送到北京并收取了一万二千元的车费,显然司机的行为存在明显的过错,不过这只是女乘客的一方说法,而且女乘客当时处于精神病发作期间,这些说法可信度如何,还有待继续考证。

从采访资料看,司机现在处于失联状态,具体是知道自己有错故意逃避,还有另有其他原因,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因为司机作为当事一方的陈述和说法对于查清相关事实还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行车记录仪等对于还原客观事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在乘客明显存在精神问题的情况下,司机有责任证明自己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司机若逃避调查不是明智之举。

根据《民法总则》第一百四十四条、第一百四十五条之规定,该女子与司机之间的运输合同无效,司机应该将收取的车费归还给该女子的法定代理人,至于司机的损失可以根据双方过错程度进行合理分摊。从本案情况判断,司机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该女子的法定代理人由于没有起到监护责任应该承担次要责任。

基于该女子的行为,家属可以考虑主动向法院申请宣告该女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能力。

推荐阅读:

重磅!杭州地铁四期、五期规划逐步启动

亚运村建设今年开工 花落谁家还没定论

杭州,为什么如此吸引“国际居民”?

创新福利!申报"国高企"补助20万,成功再奖40万

刚需别慌!单价1字头楼盘 萧山余杭还有这些可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峰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富民 ...
新华三设爱心教育基金 二次援建青川七佛乡 ...
杀害空姐嫌犯溺亡 警方:DNA检测结果确 ...
“二更食堂”发布空姐遇害案低俗文章被约谈 ...
景区员工打导游 警方:对违法行为人行拘1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