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举行大型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3 06:13   

本报讯 今年5月份是杭州市第十七个人防(民防)宣传活动月。昨日,浙江省暨杭州市联合举办了以“居安思危共筑护民之盾,砥砺奋进同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5·12防空防灾演练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人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与人防意识,强化公民的防灾自救意识,提高民众的防护技能,继续扩大全市防空防灾演练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副省长陈伟俊、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市领导缪承潮参加现场活动。

在西湖区莲花广场的演练活动现场,嘉荷社区等11个社区的300余名居民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引导人员的指令下,纷纷按照平时培训的有关防空防灾的防护知识要求进行了演练。

昨天上午10:30到10:44之间,全市还试鸣了防灾警报和防灾解除警报音响信号。此外,杭州市人防办(民防局)组织全市上城区、下城区等12个区县(市)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大江东产业区同时开展防空防灾两种警报音响信号试鸣,并结合警报试鸣集中开展街道组织社区人员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据统计,最近几日,结合全市的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全市13个区、县(市)有26个街道(人防重点镇),55个社区,191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及部分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等结合全市的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约12万人参加了演练。


这是杭州市连续第17年结合防空(防灾)警报的试鸣,组织街道社区居民、学校学生、机关干部、企事业工作人员等开展以防空防灾为活动主题的人员疏散防护演练,全市累计200余万名市民在演练活动中接受了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防空防灾知识的普及教育和应急防护技能的训练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李正明 张克潜 王晟旻  编辑:汪浩
返回